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教师荣获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青年教学名师奖

发布日期:2018-11-07  作者:教务处 点击量:

11月5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了《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第十四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第二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获奖名单的通知》,我校汉语国际教育学部张浩老师获第十四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外国语学部孙佳音老师获第二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

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暨青年教学名师奖评选表彰工作是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育质量内涵发展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资助在教学和人才培养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名师,开展教学内容、方法、手段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研究,进一步发挥教学名师的示范榜样作用。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自2003年开始评选,迄今为止我校共有9名教师获奖。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自2017年年开始评选,迄今为止我校共有3名教师获奖。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发挥教学名师及青年教学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完善鼓励教师特别是高水平教师从事教学工作的政策措施,切实落实教学中心地位,从而进一步提高学校本科教学质量。

附:

张浩照片

张浩,教授,博士生导师,汉语学院总支书记,校教学督导专家。长期担任留学生本科生基础课教学工作,高校教龄27年,有丰富的对外汉语教学和科研经验。治学严谨,积极组织和参与教学改革,取得了突出的教学效果。先后在欧美三所高校从事汉语和中国文化推广工作,作为汉办培训专家,多次为海外大学和孔子学院举办中文教师培训讲座。曾获北京语言大学优秀青年教学奖一等奖、北京语言大学教学名师、北京市师德标兵等奖项。主要研究领域为汉语国际教育及跨文化研究,主要科研成果有相关研究专著3部,教材4部,译著2部,核心期刊论文30余篇,主持省部级及校级项目6项等。

 

孙佳音照片

孙佳音,2008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日语系。执教17年来,一直耕耘于教学第一线,长期担任本科低年级基础课及研究生课程。课程评估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曾获评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北京语言大学师德标兵,并获北京语言大学第十届优秀教学奖。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一般项目1项。参与编写精读教材《综合日语》(1-4册,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北京高等教育精品教材)及《高年级综合日语》(上、下册),该教材在全国150余所高校广泛使用,累计出版80余万册。出版专著1部,多篇论文发表于CSSCI来源期刊及日语核心期刊。主要学术兼职为汉日对比语言学研究(协作)会理事。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