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凝心聚力齐推进 甲子之年展芳华——学校召开60周年校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3-18  作者:校庆办 杨天乔 郑艺 点击量:

3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60周年校庆工作推进会。倪海东书记、刘利校长、魏晖副书记、马贵生副书记出席会议。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聂丹,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静,校长助理、人事处处长郁有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郭鹏参加会议。全校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部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倪海东书记主持。

倪海东书记对校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政治高度和政治自觉,做好校庆筹备工作。二是各学部院系、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挂帅,切实担责,将本单位工作与校庆工作有机结合。三是校庆筹备过程中要注重发动教师、学生、校友积极参与,真正让校庆活动发挥“提升学校知名度、鼓舞激励全校师生、凝聚团结广大校友”的作用,最终要落在“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他强调,60周年校庆既是对历史成绩的总结,更是对未来的展望。各项筹备工作要始终坚持面向未来、开创未来,各学部院系、职能部门、直属单位要聚焦“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目标开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60周年华诞。

刘利校长对校庆筹备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校庆工作,学校是主导,学院是主场,校友是主角,发展是主旨,务实是主调。同时,他希望校庆活动可以做到“四个一”,即一个持续的宣传活动,要展示北语的办学历史、办学成就、名人名事等;一个温馨的校友活动,要有校友关怀活动,宣传知名校友、慰问困难校友、关注未来校友;一个精彩的庆祝活动,要有丰富的形式,数量不要求多;一个有效的筹资活动,筹资上面要有计划、分配,学校和院系上下一体,把校庆活动办得有声有色。最后,刘利校长对校庆工作提出“四个度”的要求:形成合力,思想上有温度;把握节点,工作上有力度;鼓足干劲,行动上有热度;提高质量,成果上有效度。刘利校长强调,校庆工作要踏踏实实、扎扎实实,按照工作要求、工作安排,统筹做好各项工作。

校庆办主任、魏晖副书记介绍校庆总体方案与工作思路,他对校庆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周密的部署,同时,他提出三点注意事项:一是要节俭办校庆,二是要认真结合单位、部门工作实际,尽快行动起来,形成全校上下喜迎校庆的热烈氛围,三是要突出北语优势,调动各方资源打造校庆亮点活动。

校庆“六大行动”牵头部门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工作进展。王利伟详细介绍了校史馆设计、施工安排和《简明校史》编写情况。展明锋介绍了围绕校庆开展学校形象塑造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刘志敬、马铁石、陈丽霞依次汇报了校庆学术活动、外事活动相关工作进展。张晴介绍了校庆晚会和第十八届世界文化节系列活动整体构思及时间推进表。金珂介绍了校庆筹款工作推进方案,并现场发布了筹款二维码。吉晓峰展示了校园环境整治及优化的设计规划,将为喜迎校庆营造良好校园环境。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