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再获“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日期:2022-03-24  作者:党委组织部 李双依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正式公布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学校外国语学部中东学院教工党支部成功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教育部于2018年启动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增强高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推进党建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每两年评选一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单位,每批面向全国高校培育创建10个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标杆院系和1000个样板支部,强化培育选树和重点建设,促进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全国高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构建高质量的高校党建工作体系,引领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工作,坚持引领指导、培育推进基层党组织对标对表,积极申报。2020年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党委成功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汉语国际教育学部汉语速成学院第一教研室党支部(现汉语国际教育学部进修系党支部)成功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今年,外国语学部中东学院教工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这是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的又一佳绩。

外国语学部中东学院教工党支部成立于1994年,前身是外国语学院法西阿教工党支部,目前共有正式党员14人。党支部始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将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指示作为统领支部建设和学院事业发展的遵循,立足北语、面向世界,注重内涵发展,强化改革创新,对标国家战略,勇担时代重任,逐步确立了“党建引领、组织保障、强化队伍、凝心聚力、成果丰硕”的工作思路与目标,以服务国家软实力建设为己任,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紧密结合,不断提升支部规范化水平,激发支部建设活力,打造党建模范先锋,保证基层党建实践效能,引领学院事业发展,形成“三度四情”“五带一立”的特色党建品牌。

下一步,中东学院教工党支部将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按照《中共教育部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要求,扎实推进支部建设,坚决做到“七个有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培育创建单位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