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召开本科人才培养专家咨询会

发布日期:2022-03-24  作者:教务处 程晋晋 点击量:

为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3月23日上午,学校本科人才培养专家咨询会在综合楼909召开。会议邀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全国十三所一流高校的教务处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刘利校长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各本科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务处、国际教育管理处、研究生院、学生处、国际学生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利校长在听取专家们的发言后表示,感谢各位专家带来宝贵的人才培养经验,各校从知识教育到创新能力培养、从专业教育到交叉融合,从课堂教学到社会实践,以及贯穿始终的教育教学改革,这些宝贵经验都对北语的本科人才培养都具有重要的启发性和指导性。学校会认真学习和理解,充分吸收这些宝贵经验,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进一步提高我校的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各高校的领导和专家分别介绍了本校本科人才培养的理念与特色,特别是新文科的建设思路与方式,拔尖学生培养的机制与举措。各高校的领导和专家对我校的人才培养特色和举措给予了肯定,认为我校人才培养特色鲜明,教育教学改革力度大,并对我校的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如进一步发挥优势、强化特色,更加重视精品课程建设等。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全校上下牢固树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坚持特色发展,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不断向一流高校学习借鉴宝贵教育教学改革经验,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和新路径,着力构建高水平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持续提高本科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