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我校与清大世纪教育集团建立学生实习合作关系

发布日期:2010-12-07  作者:教务处 点击量:

为给学生创造更多、更好的实习机会,经教务处与清大世纪教育集团多次协商,双方建立了初步的合作关系,并拟在此基础上建立我校对外汉语专业及相关专业的教学实习基地。

12月1日,在教务处与人文学院老师带领下,24名经校内报名、选拔的2008级对外汉语专业本科生来到清大世纪。清大世纪对外汉语项目部宋金总监进行了热情接待。随后,我校校友、清大世纪赵耀老师,为大家介绍了集团对外汉语教学项目的基本情况。本次实习对同学们提出了较高要求,既要有较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英语水平,又要有对时政、社会的了解,并从全新的角度独立完成教学内容的制作。随后,同学们进入录音棚进行了课程试录。经过选拔,最终有16名同学各方面均达到要求,成为对外汉语专业赴清大世纪实习的第一批学生。

12月3日,清大世纪对16名学生进行了培训,对教案编写、素材选定、教学内容制作等内容进行了细致指导,并签订了实习协议。清大世纪对我校对外汉语专业学生的综合素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学生英语棒、底子好,做事踏实认真。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珍惜难得的实习机会,努力把工作做好。

清大世纪教育集团的教育网络比较成熟,技术设施完善,形成了自己一套完整的运营体系,目前已在中国500多个城市中开展业务并拥有1000多个特许加盟连锁机构及独立承销商,并且已与全国几百家高等院校、教育培训机构、科研部门和政府组织建立了良好的关系。我校将在此次对外汉语专业毕业实习的基础上,与清大世纪深入开展合作,建立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