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站内搜索
关键字:
   
您的位置: 首页/创先争优/ 图片新闻 / 正文
共青团北京语言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1-05-04

 

第九次团代会会场

团代会代表合影

 

4月29日下午2时,共青团北京语言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在主楼209隆重召开。我校党委书记王路江、副书记赵旻出席大会。团中央学校部大学处处长李骥、团市委副书记刘震、团市委大学部部长郑品石参加大会。此外,来自50余所兄弟院校的代表,校内各职能部门、各学院的领导出席大会。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开幕式;第二阶段按照既定程序完成团代会的选举工作。

校党委书记王路江教授在讲话中说,希望全校共青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胡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上的讲话精神,为报效祖国而努力学习和工作,全校共青团组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思想水平和工作水平,学校共青团组织把思想引领工作作为主要任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团市委副书记刘震同志在讲话中提出:一是切实希望学校党委按照市委关于“党建带团建”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学校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和支持,为学校共青团组织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二是切实希望学校各级党团组织认真贯彻“党建带团建”具体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四带四促”工作,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动党团组织共同进步;三是切实希望学校各级团组织要坚持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充分发挥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加强团的自身建设,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卢森淼、北京大学团委书记吕晨飞在大会开幕式上分别代表群众团体、兄弟院校致辞。团中央学校部大学处处长李骥在讲话中提出希望,一是希望全校共青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与团的十六大精神,按照“两个全体青年”的新要求,思考谋划工作,切实履行好学校共青团的根本职责,推动学校共青团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二是希望全校共青团组织要牢牢把握学校育人的根本任务,特别强调和注重在学校整体发展建设的旗帜下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努力在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学生就业创业、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等方面做出积极的贡献,取得更大的成效;三是希望学校共青团组织能在中外学生交流上能有新突破,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