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站内搜索
关键字:
   
您的位置: 首页/创先争优/ 工作部署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宣传方案

发布时间:2010-12-08

北京语言大学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宣传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更高起点上推动学校科学发展。根据中共北京语言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学校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际,制定如下宣传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从本单位实际出发,改革创新,务求实效,统筹推进,为建设教学科研并重的国际型高水平大学做出积极贡献;紧密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师生员工、加强基层组织”的活动目标,结合“以发展创先进,以奉献争优秀”的活动主题,为全校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营造良好的思想基础和舆论环境。

二、宣传方式及重点

(一)对内宣传

为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群众的积极性,扩大创先争优活动的覆盖面,我们将充分依托《北京语言大学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简报》、北京语言大学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专题网站、《北京语言大学报》、学校宣传栏四大宣传阵地,采取广大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1.活动简报

截止端午节放假前,《北京语言大学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简报》(以下简称《简报》)已刊发三期,主题分别为《学校党委专题研究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北京语言大学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隆重召开》、《学校广泛征求意见完善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近期还会有几期《简报》刊发,主题将着眼于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部署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有关情况和学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的有关研究部署动态。

为了拓宽《简报》的稿源,我们将建立层次分明的征稿渠道,具体分为以下三个渠道:首先,依靠宣传部的自身的宣传工作队伍,根据创先争优工作相关部署,结合活动开展情况,撰写系列文章,传达上级精神、落实工作部署、报道活动动态、发起理论讨论、丰富学习资料,并定期在《简报》上刊登;其次,结合宣传部加强和完善校园通讯员队伍的工作,充分组织激发各单位通讯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协力报道各单位开展争先创优活动的情况,特别是希望能够推出有分量的创先争优活动经验总结成果;最后,宣传部将向特定的领导专家专题约稿,推出学校层面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的创先争优活动总结性成果,提升宣传活动的理论深度与思想层次。

2.专题网站

网络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宣传的重要平台,“北京语言大学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专题网站”即将上线,专题网站设有“上级精神”、“图片新闻”、“工作部署”、“活动动态”、“活动简报”、“参考资料”六个栏目。“上级精神”栏目主要刊登中央领导、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北京市委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讲话、部署、文件;“图片新闻”栏目将刊登我校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最新图像报道;“工作部署”栏目主要刊登我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活动动员、实施方案等全校性部署情况;“活动动态”栏目主要刊登学校和各单位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进展:“活动简报”栏目主要将《简报》内容上网传播,扩大《简报》的受众面和影响力;“参考资料”主要刊登人民日报等中央媒体有关创先争优活动的评论文章和专题报道,以及学校党委宣传部编辑的《学习参考资料》上登载的内容。

3.校报

《北京语言大学校报》将以出版《争先创优活动专刊》或开辟专门版面的方式,全面深入报道宣传学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有关情况;其次,还将大力发挥《北京语言大学校报?学生副刊》、《北京语言大学校报?霜叶专刊》的作用,激发广大离退休干部和学生关注参与创先争优活动的热情。

4.宣传栏

大力发挥宣传栏主阵地作用,结合庆祝“七一”、教师节、“十一”等活动举办创先争优活动系列专题图片展。

(二)对外宣传

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结合学校特色优势,加强学校与主流媒体的联系,增强主流媒体对学校的关注和报道力度,提升北语的对外形象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