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站内搜索
关键字:
   
您的位置: 首页/创先争优/ 活动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代表听取杨善洲同志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1-04-13

4月1日下午,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我校霍明杰副校长带领师生9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台上,报告团的5位成员满含深情,从不同角度把杨善洲同志一辈子忠于党的事业,一辈子全心全意为群众谋利益的光辉形象展现在听众面前。台下,听众聚精会神,无不为老书记的事迹动容。许多人把一个个小故事记在笔记本上,不少人的泪水已涌出眼眶。

杨善洲,1927年生,曾任中共保山地委书记。杨善洲同志1951年参加革命工作,历任区、县主要领导,担任地委领导近20年,工作35年来,始终保持艰苦朴素的本色,廉洁奉公、全心为民,勤奋工作,为保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1986年6月退休以後,主动放弃进省城安享晚年的机会,扎根施甸县大亮山兴办林场,一干便是20个春秋,带领大家植树造林7万多亩,林场林木覆盖率达87%以上,把昔日的荒山秃岭峰成了生机勃勃的绿色天地,使当地恶劣的自然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修建18公里的林区公路,架设了4公里多的输电线路,使深居大亮山附近的村寨农户,通电通路。

报告会末,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闵维方发表讲话,鼓励广大学生、尤其是党员学生向杨善洲同志学习,以为人民服务理想信念为立命之本,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优秀的接班人。我校燎原学生骨干班学员代表在报告会后表示,杨善洲同志的感人事迹鼓舞人心,一定要从自身做起,并倡导身边同学学习他鞠躬尽瘁,奋斗不止的精神以及矢志不渝的意识品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