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站内搜索
关键字:
   
您的位置: 首页/创先争优/ 活动动态 / 正文
机关总支深入研究机关党建和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时间:2011-04-28

4月15日,校机关党总支召开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会,深入研究本学期机关党建工作。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校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机关总支委员、机关工会负责人和各支部书记共18人。

会议首先对2010年机关总支工作进行了总结。2010年期间,机关总支不搞形式、务求实效,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通过邀请校领导为机关党员干部讲党课,组织机关党员学习红旗渠精神,组织开展“为‘十二五’发展规划献计献策”、“机关党总支教育思想观念讨论会”等活动,努力改进机关工作作风,促使机关各部门及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构建和谐校园、推动科学发展。

会议讨论了本学期机关党建工作要点,提出本学期要开展好两项重点工作,一是以开展“‘1+1’联手共建”活动为重点,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二是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认真开展“学党史”及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除以上工作外,还提出要结合学校评优表彰活动,围绕“我身边的好党员”这一主题举办座谈会、报告会,继续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要结合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开展机关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要建立总支委员联系支部制度,建设机关总支网站,拓展机关党建工作平台,开展机关党建工作研究,继续加强机关党总支自身建设。

最后,会议围绕机关总支提出的“‘1+1’联手共建”活动方案,讨论该项工作开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相互启发,提出有效解决措施。“‘1+1’联手共建”活动是校机关党总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而开展的一项创新活动,也是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项目之一。这项活动的主要内容是校机关党总支主要负责并组织开展的由机关各党支部与各教学、科研、教辅单位的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组织活动的基层党组织建设项目。开展这项活动的目的主要在于:建立机关各部门与学校其他单位之间沟通思想、交流感情的平台,推动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广大师生员工当中,深入教学、科研第一线,了解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增强机关党员干部服务师生的意识;发挥机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及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得以全面贯彻落实;帮助机关各职能部门及时了解有关政策执行情况,及时发现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新路子,克服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加强校机关党组织建设,提高校机关各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机关总支将在这项活动正式开展前,与学校其他单位的党组织沟通协商,对这项活动的目的、意义作进一步介绍,希望得到各分党委、总支的支持和配合,并希望能通过这项活动,促使学校党建工作水平整体得到提升。

总支书记董立均在总结会议时表示:机关总支一定要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不断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要按照工作计划,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不搞形式、务求实效,促使机关各部门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员工,促进和谐校园建设,推动学校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