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站内搜索
关键字:
   
您的位置: 首页/创先争优/ 活动动态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庆祝建党9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1-05-10

5月6日下午,“学习党史、坚定信念”——北京语言大学庆祝建党9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主楼209多功能厅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是按照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的通知》要求和《中共北京语言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的一次普遍的党史教育活动,是我校“学习党史、坚定信念”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环节,也是我校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党委副书记赵旻,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和各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中央党校和我校社科教研部的领导和专家担任本次活动评委。

赵旻副书记在赛前的讲话中指出,隆重纪念建党90周年,是今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坚定广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激励学生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通过本次庆祝建党9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的举行,在学生党员和普通群众中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以实际行动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用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九十华诞献礼。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经过全校学习、自愿报名和学院选拔等环节,共有来自外国语学院、人文学院、信息科学学院、国际商学院和研究生院的9支学生代表队参赛。在赛场上,代表队选手们各个胸有成竹、气定神闲,表现出了良好的知识水平和精神面貌。比赛共分为上下两个半场,设有“小试牛刀”、“真真假假”、“士兵突击”、“夺宝奇兵”、“谁是英雄”、“脱颖而出”六个环节,涵盖了必答题、选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等多种题型。最终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研究生院的“续学开平”队、人文学院的“第九鹰团”队和来自国际商学院的“商言青春”队凭借突出的表现分获比赛前三名,北京语言大学庆祝建党9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决赛也圆满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