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站内搜索
关键字:
   
您的位置: 首页/创先争优/ 活动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校庆工作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1-12-12

 

129日下午,我校校庆工作会议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王路江出席会议并对《校庆活动实施方案》作了说明,校长崔希亮作了讲话,党委副书记赵旻、副校长曹志耘出席了会议,副校长董立均主持会议。各校庆工作组组长,各学院、部、中心、研究所、基地和教辅单位党政一把手参与了会议。

会上,王路江书记从三个方面就《北京语言大学50周年校庆活动实施方案》做了说明:首先,说明了50周年校庆活动的指导思想与工作理念 。校庆活动的宗旨是:内铸精神、外塑形象;校庆活动的主题是:传承、开拓、兼容;校庆活动的原则是:务求实效、办出特色、振奋精神。其次,介绍了校庆各工作机构的成员和职责。最后,对校庆工作的进展进行了安排。分为:策划阶段(201110-11月中旬)、动员阶段(201111月中下旬)、筹备阶段(201111月下旬-20126月)、验收阶段(20127月)、实施阶段(201289-912日)和总结阶段(校庆后),并介绍了各阶段的主要任务。

崔希亮校长在讲话中针对校庆筹备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全校各单位要树立全校“一盘棋”的全局观念,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切实把校庆工作作为当前的一件大事,抓紧抓好。第二,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校庆办要做好组织、谋划、统筹协调以及任务落实的督促检查工作,确保校庆各项工作优质高效完成。第三,要做好几项重点工作:开展学术和文化活动;利用校庆机会加强与海内外校友的联系;实现扩大北语影响力的目的;充分发动海内外校友和其他社会力量支持学校办学。第四,要坚持务求实效、办出特色、振奋精神的原则,一切活动既要隆重大方,又要务求实效,避免铺张浪费。

《北京语言大学50周年校庆活动实施方案》将在进一步征求意见后下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