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站内搜索
关键字:
   
您的位置: 首页/创先争优/ 活动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雷锋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2-03-09

201232日下午,以“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学习雷锋精神座谈会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部、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各分团委、团总支书记、各级学生组织负责人及各院系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座谈会。

今年是雷锋同志逝世五十周年,为在全校弘扬雷锋精神、树立道德榜样,校团委决定开展“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主题教育活动。会议主要传达了团中央、团市委及我校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的通知,从“什么是雷锋精神”、“如何理解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的意义”和“如何学习雷锋精神”四个方面介绍了雷锋精神。

会上,宣传部李进部长从如何认识、如何学习雷锋精神两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想,并表示:一、学习雷锋精神不是个人的事情,应大力普及,鼓励培养。二、要把握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核心的雷锋精神,做到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力行善行,践行雷锋精神,而不仅局限于志愿服务。三、应把雷锋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构建相结合,促使全民学习,深入理解、认识雷锋精神,共建精神家园。同时表示大学生是引领社会文化发展的先锋力量,北语以弘扬中华文化为己任,作为北语的学生更应继承并弘扬同雷锋精神一样的中国文化精神,使其成为北语的精神风貌。

研究生部刘现强副主任结合雷锋精神强调大学生在新的媒体平台上应保持清醒的认识,多弘扬社会优良的一面,理性批判不良事件。

校团委舒三红书记就怎样学习雷锋精神和怎样实践雷锋精神这两个问题做了阐述,着重强调应发挥各组织宣传作用,鼓励好人好事,让雷锋精神真正进入大学生们的头脑。

会议中,来自各院系的八名学生代表结合自身感受畅谈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就志愿服务、学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等分享了自己践行雷锋精神的经历,重温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并深刻解读了新时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接下来开展一系列的“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的主题教育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