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站内搜索
关键字:
   
您的位置: 首页/创先争优/ 活动动态 / 正文
校团委指导各校级学生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2-03-09

35日,校团委指导安排校学生会、社团理事会、志愿服务总队、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等校级学生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起到了向雷锋同志学习,树立道德标杆;与雷锋精神同行,汲取榜样力量的良好效果。

由校学生会主办的学雷锋日单车骑士活动旨在加强同学们的服务意识,在雷锋精神的感召和鼓舞下,走雷锋式的路、做雷锋式的人。中午1145,准备参加第一轮活动的单车骑士们在主楼下集合,由校学生会统一调度安排,他们的身边是悬挂了校旗的坐骑——自行车。不久,迎来了下课高峰,单车骑士们开始有序地接送有需要的同学。半个小时之后,第一轮活动结束。下午1:30,第二轮活动开始,集合地点为宿舍区,参加第二轮活动的单车骑士们整装待发,大约半个小时之后,活动圆满结束。

社团理事会开展餐桌上的温暖主题活动。工作人员在餐饮楼前分发雷锋精神宣传传单,部分同学于餐饮楼13层就位,绕场巡视,及时向纸巾用尽的餐桌补放纸巾。另外,工作人员还主动将未送至残食台的餐具清理送至指定位置,协助维护就餐环境。同时,他们向3层各窗口工作人员赠送润喉糖,送去了贴心的关怀。这一温暖人心的活动得到了就餐同学、老师、食堂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志愿服务总队则在服务上狠下功夫。经过积极协调沟通,志愿服务总队与某眼镜店合作,35日当天来到宿舍区免费服务我校学子。为同学们清洗眼镜,赠送眼镜布。我校志愿者们还组成义务自行车打气队,在宿舍楼下免费为同学的自行车打气。同时,总队利用食堂二层的宣传屏幕播放雷锋精神宣传片,吸引了过往同学驻足观看。

按照校团委统一部署,3月至4月,各校级学生组织、各分团委团总支、团支部都将陆续开展以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树立道德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