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站内搜索
关键字:
   
您的位置: 首页/创先争优/ 堡垒之光先锋风采 / 正文
贯彻创先争优活动精神 进一步推进我院学生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0-07-06
                         国际商学院学生党员代表马静

201071日)

 

 

我是国际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马静,很荣幸今天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在这里发言,我发言的主题是“贯彻创先争优活动精神,进一步推进我院学生党建工作”。

 

学生党组织作为学校基层党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校党建工作中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位置,是带动学生班级团结进步和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坚强堡垒,是引领大学生奋发图强、健康成长的核心力量。长期以来,我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学生党建工作,坚持“以党建为龙头”的学生工作指导思想,不仅要求学生党支部以“数量与质量并重”的原则推选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并且根据我院具体实际建立完善的学生党员培养考察机制,加强对学生党员的管理、教育和考核,充分发挥广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的安定团结和建设发展做出贡献。

在我校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之际,国际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将认真学习贯彻我校《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以学生党员“五带头”精神为指导,结合我院学生党建工作实际,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中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营造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的积极氛围。

一、加强学生党员思想政治建设

学生党员作为青年大学生中的优秀骨干,是基层党组织与学生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因此,如何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真正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我们每一位学生党员都要认真思考的大课题。我院学生党支部将积极完善党支部工作制度、创新工作形式,增添以面试形式推选预备党员、让入党积极分子列席党员发展大会等内容,加强对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与此同时,党支部要求学生党员将理论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积极参加“学习贯彻创先争优活动精神”、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党章,重温入党誓词”、“红色1+1”、“向建党89周年献礼”等支部活动,牢固树立祖国和人民至上的理想信念,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崇高责任,在奉献中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

二、促进学生党员学风建设

学风是学院的灵魂和精神所在,也是立院之本。我院于今年5月份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以严肃考风考纪、加强学风建设为重点的院风院纪建设月活动,在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学生党支部将紧紧围绕我院加强院风院纪建设的要求,引导学生党员严肃考风考纪,认真学习专业课程,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类学术讲座和学术活动,不断提高自身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并带动周围同学共同进步。此外,学生党支部将开展新老党员经验交流会、优秀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参观展览、学术交流等相关活动,把加强学生党员学风建设作为学生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并通过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班级同学积极投入到建设优良学风活动中来,为营造学院浓厚学风做出积极贡献。

三、提高学生党员服务意识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是共产党员一切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学生党员要践行为人民服务、为学生服务的理念,一方面要通过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来努力提高自身的品性修养与理论水平,另一方面必须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强化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和提高。首先,在支部建设方面,可以让学生党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联系人,承担部分培养其他学生入党的工作,并在严格执行党员培养、党员发展的程序中,使其党员意识、服务意识得到加强,时时处处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其次,支部将鼓励学生党员主动承担班级、学生会、团总支等不同层次的工作,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积极为广大同学服务,并在与同学沟通交流的过程中,及时了解和反馈学生的思想动态,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最后,学生党支部将联合我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开展主题实践、志愿服务、“学生党员进社区”等活动,使学生党员在实践中强化服务意识,树立学生党员的正面形象,使其成为所在集体的一面旗帜。

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是巩固和拓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是保持党员先进性、提高党组织战斗力、树立党的良好形象的必然要求。我院学生党支部将按照学校《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拓展活动载体,丰富工作内涵,鼓励学生党员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力争将我院的学生党建工作推向新的高度。在此,预祝我校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向纵深推进,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