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站内搜索
关键字:
   
您的位置: 首页/创先争优/ 堡垒之光先锋风采 / 正文
真抓实干 在高校后勤战线上“创业绩、留足迹”

发布时间:2010-07-06

 

物业服务中心教工党员代表刘广恩

201071日)

 

 

我的发言有两部分的内容,一是对创先争优活动的认识,二是物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计划。

 

一、对创先争优活动的认识

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巩固和拓展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按照中央的要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创先争优活动,就是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这是活动的主要内容。

根据学校党委和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的部署与要求,物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在618日召开了专题党员民主生活会,学习了王路江书记的讲话和相关文件,研究讨论了创先争优活动。我们认为,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重点要放在“实干”上。创先争优活动不能走过场,要取得真正的成效。创先争优活动必须紧密结合实际工作,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解决实际问题,取得实际成效,以师生的满意度作为检验的标准。

二、物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计划

经过讨论,我们认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首先要做好争优活动,这是创先的基础。争优,就是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按照后勤服务集团的要求,后勤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和北京市教委组织开展的在高校后勤战线上“创业绩、留足迹”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因此,我们将开展“爱岗敬业大家谈”和“建言献策”活动,以各服务部为单位,畅谈如何为岗位做贡献,在这中间,党员要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开展“新老职工结对子”活动,发挥老职工尤其是老党员的传帮带作用。开展职工技术比武,鼓励职工学习和钻研业务,提高技术水平。并将积极参与由后勤服务集团组织的后勤“优秀共产党员”和“服务标兵”评选活动,起到以评促建的作用。

在做好争优活动的同时,积极做好创先活动。创先活动,就是创建先进党支部。物业服务中心承担了学校供暖供热、水电维修、道路与房屋维修;电梯、中央空调、家电等设备的维修;校园绿化和环境卫生的保洁等任务。物业中心工作性质是后勤保障和服务,要牢固树立“后勤服务以师生为本、后勤管理以员工为本”的工作理念,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初步认可。在200912月和今年6月初开展的师生满意度测评活动中,物业中心的满意度都达到了90%。下一步,物业中心将对维修作出公开承诺,保证及时维修,落实回访制度,保证设施设备的完好率和维修的合格率。尝试在家属区引进家政和有偿维修服务。针对前一段学生代表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创先争优活动专题进行了讨论。在物业中心工作范围内的落实到时间点、党员责任人,不能马上解决的做好解释并尽量争取在明年学校修缮计划内,按照同学们的建议从今年91日开学时延长学生浴室开放时间、增加吹风机数量、更换大浴室的座椅。计划建立我校后勤设施设备电子管理档案,开始搜集第一手资料,对校园的水、电、气、暖、热等各种地下管网的走向、埋深、规格、材料、使用年限等进行细致掌握,促进后勤服务和管理的系统化。同时将在中心员工中开展满意度测评,深入了解员工对工作岗位、工资待遇和后勤管理的满意度,以便更好地改进工作,增强党支部在全体员工中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以上是物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对创先争优活动的初步认识和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