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站内搜索
关键字:
   
您的位置: 首页/创先争优/ 堡垒之光先锋风采 / 正文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搞好基层党支部建设

发布时间:2010-07-06
                       汉语速成学院教师党员代表罗京莉

201071日)

 

 

我是汉语速成学院第三支部书记罗京莉。我发言的题目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搞好基层党支部建设》。

 

六月四日,我校党委召开的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部署大会之后,按照学院总支的部署,我们支部认真学习了王书记的动员报告。

王书记的报告阐明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大意义,对此次活动提出了总体要求和具体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的主题,制定了我校创先争优活动各阶段的具体目标和任务。整个报告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对支部和党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希望。

通过学习,我们认识到,创先争优活动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立足本职、发挥模范作用的经常性活动,是之前开展的集中性的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延展和深入,这两项活动是有机联系、紧密衔接、互相促进的。

通过二〇〇九年的学习实践活动,我校进一步理清了发展思路,通过一系列具体的工作,促进了校园的和谐稳定,推动了学校的科学发展。这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我们基层支部也要积极响应校党委的号召,按照校党委的部署积极开展各项工作,配合校党委搞好这次活动。

作为基层党支部,首先要让本支部的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此次活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调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最大限度地将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在一起,做好符合形势需要,适合本支部实际情况的工作计划;二、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巩固和拓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进一步激发党员队伍的生机和活力,努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贯彻落实发展观的坚强堡垒;三、要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分析国内外形式发展给学校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找准围绕本单位中心任务开展工作的结合点和发挥作用的着力点,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活力和吸引力。四、帮助党员及群众教师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组织党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题实践、社会公益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作为基层党组织,还要出色完成党章规定的基本任务,努力做到“五个好”;要求党员们要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努力做到“五带头”。并结合我单位和本支部的实际情况,将以上要求进一步具体化,努力做到切实可行,收到实效。

我校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以发展创先进,以奉献争优秀”。我们第三支部决心在各级党委的组织带领下,通过创先争优活动,发动全体党员共同参与学校建设,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通过创先争优活动,号召党员无私奉献,带头争创佳绩,艰苦奋斗,淡泊名利,树立正确的名利观,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以自己的奉献精神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参加上次的动员会以后,按照我院总支的部署,我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认真学习王书记的讲话时,再次强调了讲话中很多具体的要求和部署,对今后学院及各支部将要开展的活动进行了讨论。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我们应该充分发挥学院自身的优势,积极行动起来,进一步搞好并促进学院的发展。我们将针对现有的教学情况开展不同科目和不同学习等级的教学讨论,探讨新的更有效的教学方法,在学习和发扬传统教学方法的基础上,吸收新的科学的教学理念。举办公开课、观摩课,交流教学心得和教学方法。同时,也为科研积累第一手教学材料,用教学推动科研,以科研促进教学。组织教师力求编写出更多更好更实用的精品教材,以提升对外汉语教学的水平。

开展这一系列的活动,我支部将号召全体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出成绩,创先进,讲奉献,争优秀,努力为我校的科学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