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站内搜索
关键字:
   
您的位置: 首页/创先争优/ 活动简报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二期

发布时间:2011-04-01

以发展创先进,以奉献争优秀
——北京语言大学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隆重召开


6月4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在逸夫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党委书记王路江作了题为《以发展创先进,以奉献争优秀》的动员报告。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党员处级干部,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大会。此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学校创先争优活动正式启动。
王路江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七大强调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明确提出要开展两项活动,一是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二是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一次集中性的主题教育活动,创先争优活动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立足本职发挥先进模范作用的经常性工作。这两项活动是有机联系、紧密衔接、相互促进的。创先争优活动是学习实践活动的延展和深入,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大意义。
报告共分五部分:一是充分认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大意义;二是把握好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要求和主要内容;三是确定我校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主题;四是把握好我校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载体和节奏;五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切实加强领导 。
王路江书记说,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要求是“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师生员工、加强基层组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努力做到“五个好”,即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争当优秀共产党员努力做到“五带头”,即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师生、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并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具体化,努力做到切实可行、好记好评。
我校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主题是“以发展创先进,以奉献争优秀”。活动分为三个阶段,每个阶段各有一个载体,第一阶段,从动员会开始至2010年底,以“创建党建先进,改进党员作风;争做育人标兵,争当成才表率”为载体;第二阶段,2011年1月至7月,以“迎接建党90周年”为载体;第三阶段,2011年7月至党的十八大召开前,以“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为载体。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任务,党委各职能部门及全校各级党组织,务必遵照实施方案规定步骤,认真加以贯彻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王路江书记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教育部党组及北京市委的部署上来,认真借鉴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经验,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地抓好这次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广大师生、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实践中建功立业。
动员部署大会结束后,与会同志反响热烈。大家普遍认为,王路江书记所做的动员报告既充分的阐述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意义和要求,又能切合学校实际,提出具体的要求、内容、步骤和载体,对学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