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站内搜索
关键字:
   
您的位置: 首页/创先争优/ 活动简报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六期

发布时间:2011-04-01

纪念建党89周年 推动创先争优活动开展


7月1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纪念建党89周年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路江同志出席座谈会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崔希亮校长主持,校党委副书记赵旻出席会议。学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成员,各分党委、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旨在以纪念建党89周年为契机,深入推动创先争优活动开展。王路江书记结合创先争优活动的特点,就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做了重要讲话。王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高校党组织是党的基层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是保持党的先进性,推动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不断前进的重要保证;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忧党之心转化为兴党之责,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加强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加强全校党员的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脚踏实地干事创业,引领学校事业不断前行。
王书记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学院分党委(党总支)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对教师党支部的组织领导和指导工作;要按照有利于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有利于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有利于密切联系群众的原则,优化教师党支部设置;要按照有利于提高思想理论水平、有利于促进事业发展、有利于帮助党员成长的要求,不断创新组织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增强党组织活动的吸引力;要选好配强党支部书记,把政治素质高、思想作风好、业务能力强、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党员选配到教师党支部书记岗位上来;要结合实际,建立健全教师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价体系,每两年对教师党支部进行一次支部工作评议,不断提高教师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王书记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委组织部门、学生工作部门和共青团组织协同配合,学院分党委(党总支)贯彻落实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合理设置学生党支部,努力实现本科生班级“低年级有党员、高年级有支部”的工作目标;要选好配强党支部书记,坚持选拔政治素质好、群众威信高、工作能力强、热心于党务工作的优秀党员担任党支部书记;要创新支部活动的方式,切实提高组织生活会的质量。
崔希亮校长表示,开展纪念建党89周年座谈会,既是对我们党89周岁的庆祝,也是对我校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一次交流和研讨。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贯彻王书记讲话精神,立足本职、重在行动,推动学校创先争优扎实有效的开展。
校党委副书记赵旻同志在会上介绍了学校创先争优活动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外国语学院分党委09级研究生党支部、人文学院分党委08.09级本科生党支部、汉语学院党总支听力口语教研室党支部、汉语进修学院党总支初级综合教研室党支部,汉语速成学院党总支第三教研室党支部、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08级本科生党支部、国际商学院党总支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校机关党总支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物业服务中心党支部、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第二支部、研究生部直属党支部等11个基层党支部的代表先后发言,大家结合自身日常工作学习的实际,紧密围绕“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快速推进学校科学发展”的会议主题,从不同的角度畅谈了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表达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的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