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站内搜索
关键字:
   
您的位置: 首页/创先争优/ 活动简报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九期

发布时间:2011-04-01

北语以发表评论员文章方式引导创先争优活动开展


作为校内最权威的媒体,校报在统一广大师生的思想,引导教职工开展工作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北语校报近两期连续在头版刊登特约评论员文章,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第231期《北京语言大学报》头版,刊登了特约评论员文章《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推动学校发展》,文章指出,以发展创先进,就是要通过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发动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共同谋划学校发展。因此,创先争优活动要与学校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学科建设、和谐校园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促进学校发展中脱颖而出,成为先进。以奉献争优秀,就是要通过创先争优活动,让广大共产党员无私奉献,带头争创佳绩。创先争优活动,最核心的目标是促进学校的又好又快发展,而实现发展又靠每个北语人的奉献。把发展和奉献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主题,能够充分调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能够推动我校创先争优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现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广大师生、加强基层组织的总体目标。
在第232期《北京语言大学报》头版,刊登了特约评论员文章《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有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文章提出,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是保持党的先进性,推动党和国家教育事业不断前进的重要保证。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有利于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有利于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有利于密切联系群众的原则,优化党支部设置;要按照有利于提高思想理论水平、有利于促进事业发展、有利于帮助党员成长的要求,不断创新组织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增强党组织活动的吸引力;要结合本单位的发展实际和党员思想实际,在提高教学科研水平、服务党员群众、促进师德建设、营造和谐氛围等方面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因地制宜地开展工作,切实扩大党员参与面;要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和主题实践活动;鼓励教师党支部重点与学生党支部开展共建,还可以走出校门与企业、农村党支部、社区党支部等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了解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选好配强党支部书记,把政治素质高、思想作风好、业务能力强、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党员选配到党支部书记岗位上来;建立健全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价体系,不断提高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教职工普遍反映,通过评论员的文章,更加明确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和活动的特点,同时了解了学校党委结合学校特点开展活动的思路和措施,这些对于今后进一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都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