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站内搜索
关键字:
   
您的位置: 首页/创先争优/ 活动简报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十一期

发布时间:2011-04-01

我校以党的创先争优带动群团组织创先争优


根据教育部《关于在高校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指导意见》的相关精神,《中共北京语言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提出通过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带动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各类基础组织创先争优。自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在学校各级党组织的带领下,我校群团组织结合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积极拓展思路、创新方式,蓬勃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努力促进教学创新、科研创新、服务创新,将业务工作创先争优与党建创先争优活动融为一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中“提高质量是高等教育发展的核心任务”的部署,提高学校教学质量,校工会与教务处、人事处共同举办了“2010-2011年度教学基本功大赛”。大赛分两个阶段。为鼓励广大一线教师积极参与,初赛于2010年下半年在各院系分别举行;2011年上半年,学校将根据各院系初赛结果统一举行决赛。初赛现已在各院系展开。比赛有力地激发了广大教师教学创新的热情。
为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激发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校工会开展了师德建设先进单位、师德标兵、教育创新先进单位、教育创新标兵评选活动。经各单位民主推荐、公示、申报,学校评优小组审核、讨论、票决,评选出师德建设先进单位、教育创新先进单位各3个,师德标兵、教育创新标兵各10人。9月10日,在欢庆第26个教师节之际,为了表彰先进,鼓舞全校教职员工,以先进为榜样,奋发进取,为贯彻全国教育会议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而奋斗,学校党委召开了“2010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对两年来获得上级部门荣誉称号或奖励的集体和个人,以及学校评选的师德建设先进单位、师德标兵、教育创新先进单位和教育创新标兵进行表彰。在全校形成表彰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在受表彰的个人中,党员占71%。这充分的体现了学校各级党组织与广大党员在学校日常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校工会还将与机关党总支、后勤集团等部门共同举办管理、后勤岗位的各种技能大赛,提高管理、后勤部门的服务质量与服务水平。校团委也将以纪念“一二九”运动七十五周年为契机,结合学生工作的实际,开展团委、学生会的评优活动。各类群团组织正以党的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努力掀起学先进、争优秀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