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站内搜索
关键字:
   
您的位置: 首页/创先争优/ 活动简报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十六期

发布时间:2011-04-01

我校开展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 打造经得起时代考验的基层战斗堡垒


我校通过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提升各级党组织“组织化”的认识新形势、应对新问题、凝聚新共识、迎接新挑战的能力,打造经得起时代考验的基层战斗堡垒
国家“十二五”蓝图与未来十年《国家中长期教育发展规划纲要》给学校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为在未来五年实现学校的全面快速发展,做好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制定的基础性工作,解决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凝聚人心,调动广大教职工投身学校事业的积极性。2010年10月末,校党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
开展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是校党委在新形势下发扬民主集中原则、发扬尊重一线教育工作者智慧的优良传统、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加强和改进国际化背景下高校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尝试。各级党组织通过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回顾自身走过的历史,并放眼世界、展望未来,在解放思想中切实转变观念;在民主的氛围中凝聚共识,形成真抓实干的强大动力。
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是校党委将学校中心工作与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以创先争优推动学校发展所采取的重要措施,通过不同层次、不同范围的讨论,让各级基层党组织更加明确自身所处的新形势、未来的奋斗新方向,提高各级组织不断解决新问题、突破发展瓶颈的能力。将基层党组织打造成经得起时代考验的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