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站内搜索
关键字:
   
您的位置: 首页/创先争优/ 学习资料 / 正文
钱之广:带头干出漂亮活

发布时间:2010-07-08

钱之广
  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中国馆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馆长、中国馆部临时党委副书记、部长

       编者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在北京召开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座谈会。会上,四川省汶川县副县长、水磨镇党委书记王志勇等8位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作了发言。现将他们的发言摘要刊发,以飨读者。

       服务无止境,党员作示范。创先争优,就要落实到每项服务工作中,体现到每个党员的实际行动上。

       办好世博会,中国馆建设是重点,也是难点。难就难在建筑设计理念新、要求高,无论是外观、用色,还是结构、布局,要让人一看就是中国元素、中国气派、中国风格;难就难在工期紧、任务重,1个主体馆、31个省区市馆,16万平方米的施工量,要在两年内全部完工。为了出精品、抢进度,党员、干部始终冲在第一线,带领群众一起干,带头干出漂亮活。有的同志连亲人临终前也没能见上一面,有的同志家在上海却几个月没能回家,连5岁的孩子都不认识他了,有的同志甚至因长期工作劳累而病倒在岗位上……但大家觉得为了那抹绚丽的“中国红”,值!正是在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下,全体设计人员和施工团队顽强拼搏,每天超强度工作十三四个小时以上,成功完成了52万立方米的土方挖运,13万立方米的混凝土浇筑,2.1万吨的钢结构吊装,11万米的焊缝连接,攻克了悬挑35米,顶盖1.96万平方米,斗拱形抗震设计,大型展馆消防性能设计等多项建设难题,实现了“百日封顶、创造奇迹”的目标。

  凡是到过中国馆的参观者,都会为“动”起来的《清明上河图》所演绎的中华灿烂文明而吸引,为反映改革开放30多年辉煌成就的“和谐中国”纪实片而震撼,为设计新颖、特色鲜明、文化浓郁的31个省区市馆而流连忘返。这里,倾注了大批全国顶尖布展设计专业人才的心血,凝聚了中国馆全体办博人员的艰辛,这项创新工程中,党员是主体、是骨干。

  开园以来,中国馆接待任务最重,客流量日均高达15万人次,这对我们管理和服务是巨大的挑战。我们提出开馆184天,就要改进管理、优化服务184天。服务无止境,党员作示范。创先争优,就要落实到每项服务工作中,体现到每个党员的实际行动上。在馆内建立了215个党员责任区、222个党员示范岗,把党员身份亮出来,让党员责任担起来,带头践行服务承诺,带动全体人员提高服务水平。开园以来,中国馆游客投诉率始终控制在十万分之一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