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站内搜索
关键字:
   
您的位置: 首页/创先争优/ 学习资料 / 正文
姚珺:做事就要有韧劲

发布时间:2010-07-08

姚 珺
  吉林省长春市二道区东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十委社区党委书记

       编者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在北京召开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座谈会。会上,四川省汶川县副县长、水磨镇党委书记王志勇等8位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作了发言。现将他们的发言摘要刊发,以飨读者。

       群众的难心事一个一个地解决了,党组织的威信就越来越高了。

       在服务群众中创先争优,关键是党支部和党员都行动起来。我们认识到,社区党委要实现强党建、惠民生、促和谐的争创目标,就得让支部和党员都“动”起来、“活”起来。为此,我们引导8个支部围绕“创精品社区党建,建文明和谐社区”作出承诺、发挥作用。党员干部支部的31名党员带头承诺,为群众搞好公共事务、居家生活、人文情感3个方面60多项服务,群众有困难都知道去哪里、该找谁。社区党员邵亚明承诺照顾一位孤寡老人,前段时间老人生病,屎尿都拉在身上,她赶紧帮老人擦洗身子、清洗衣物,社区居民夸她比闺女还亲。3个楼栋支部206名党员,承诺协助做好小区安保、帮教失足青少年、维护校园安全等工作,他们组成了8支志愿者队伍,每天活跃在社区。2个非公企业支部8名党员,承诺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失学。综合支部还组织从事个体经营的8名流入党员,承诺带头守法经营、维护市场秩序。社区党委统一向群众公布各支部和党员的承诺事项,定期请群众评议承诺兑现情况。

  在服务群众中创先争优,为民解难最重要。社区下岗职工多,有工作是他们最大的愿望。上有老下有小的林淑琴下岗后,感觉天塌了,都不想活了。我们几天跑了十几趟,帮她开了调料店。林淑琴拉着社区干部的手说:“有你们在,什么坎都过得去”。就这样,我们几年里帮570名下岗群众重新就业。服务群众要救难,更要救急。今年春节前,长春出现50年一遇的奇寒天气,社区干部带着70多名党员,冒着风雪,顶着零下35摄氏度的严寒,安棉门帘,包暖气管,给低保户送电褥子、电暖气,奋战两天两夜,大家的手都冻肿了,却把居民的心焐热了。我们作为社区干部,为群众办事就要有股韧劲。党员杨素玉经常去孤寡老人家问寒问暖、买米送药,今天去这家、明天去那家,20多年都一个样;党员王秀梅10多年先后包保了11名“两劳释解”人员,到现在没一个走回头路的;党员高峰每周至少搜集一条就业信息,4年多来提供信息370条,帮助43人就业。群众的难心事一个一个地解决了,党组织的威信越来越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