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留学中国 -> 正文

印度首家孔子课堂在加尔各答揭牌

发布日期:2018-01-09  作者:系统管理员 点击量:

    印度首家孔子课堂日前在加尔各答揭牌,标志着在印中文教学终于有了一个两国共同认可的“新家”。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馆马占武总领事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印度首家孔子课堂的建立是中国和印东地区人文交往中的一件大事,顺应了当前中印人文和经贸交流不断发展的大趋势。

    孔子课堂是近年来全球中文教育的新颖形式,采用中国权威机构授权、中外教学单位共建的形式,展开更具民间交流性质的文化传播活动。印度首家孔子课堂的合作方是云南师范大学和加尔各答中文学校,二者的合作在多年前即已展开,主要形式是云南师范大学定期向加尔各答中文学校派驻两名中文老师,同时也负责招募相关志愿者赴印辅助教学。这种形式在孔子课堂成立后还将延续,同时在汉办以及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馆的支持下,系统性、规范化的中文教材引进,汉语水平考试培训等都将借助孔子课堂得以强化,另外多种具有中国特色的文化活动也将在这一课堂展开。

http://www.hanban.edu.cn/article/2017-12/06/content_710758.htm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