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虎年大吉虎虎生威——锡比乌卢奇安·布拉卡大学孔子学院线上春节晚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02-20  作者:锡比乌孔院 孙许鸽 点击量:

新年鸟声千种啭,二月杨花满路飞。2022虎年欢天喜地而至,在这辞旧迎新之际,为了促进罗马尼亚民众对中国春节文化的了解,锡比乌卢奇安·布拉卡大学孔子学院举行了线上春节晚会,活动于当地时间2022211日晚1930开始。锡比乌大学前校长、前孔院外方院长Constantin Oprean教授、锡比乌大学中文专业负责人Iulia Elena Cîndea、胡内多阿拉省省图书馆馆长 Sebastian Bara等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晚会吸引了罗马尼亚民众六十余人在线观看。此次晚会由锡比乌孔子学院全体人员统筹协作,冯芳婷老师与孔院罗马尼亚学生语珊共同担任主持。

(冯芳婷老师主持)

(孔院罗马尼亚学生语珊)

晚会伊始,由锡比乌孔院中方院长王冏带领的师生短视频《春节祝福》轻松愉悦,拉开了晚会序幕,在一片温馨可爱的“过年好”问候之后,外方院长Silvia Florea教授深情致辞,表达虎年新春祝福并预祝晚会圆满举行。

(外方院长Silvia Florea教授深情致辞)

本次晚会精心选取十个节目,内容涵盖舞狮、变脸、武术、舞蹈、京歌、饮食等多种传统艺术形式,引人入胜,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与喜爱。节目欣赏期间贯穿了三轮抽奖环节,热闹非凡,将晚会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精彩瞬间回顾:

(融武术、舞蹈、音乐于一体的汉族民俗文化表演——广东《醒狮》)

(中国国粹川剧绝活——《变脸》)

(“曲罢人不散,探窗寻故里”——唐装歌曲演唱《探窗》)

(宫廷盛宴——《满汉全席年夜饭》)

(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且看幸运之神花落谁家)

春晚像一桌丰盛的年夜饭,带给大家视觉盛宴的同时,让身处海外的汉语教师也不禁感叹虽然除夕已过,但年味儿依旧十足。晚会已接近尾声,观众却意犹未尽。

(到场观众积极反馈)

此次晚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每一位负责老师台前幕后的协同配合与辛苦付出,我们也定会再接再厉,致力于打造一个又一个精品中国文化推广活动。

(合影)

最后,抓住2022春节的尾巴,锡比乌孔院全体师生祝愿大家虎年吉祥、虎虎生威、新的一年所愿皆成真。难忘今宵,让我们相约2023,明年再会!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