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汉语架桥梁,美食结纽带:汉语桥“寻觅中国味道—我与美食有个约定”主题交流营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2-02-21  作者: 点击量:

由胃及心。美食,这一经久不衰的话题在这个冬日成为了连结中国与印尼之间的友谊纽带。近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北京语言大学承办的汉语桥“寻觅中国味道——我与美食有个约定”主题交流营落下帷幕。北京语言大学国际教育管理处副处长苏文娟、印度尼西亚乌达雅纳大学旅游孔子学院外方院长Sendra、中方院长陶暹光、印度尼西亚华裔中华乐趣学苑主席林明珠、副主席郑丽杰、印度尼西亚峇淡慈容高中学校校长林仁玲和黄玉贤等教师代表与179名学员齐聚云端,共同见证了团组的收官时刻。


结业仪式上,苏文娟副处长向顺利完成交流营学习的各位同学表示了祝贺,对海外各伙伴院校的支持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她希望同学们以此次交流营为契机,继续学习中文、丰富知识,疫情过后可以来中国留学,亲自探寻舌尖上的中国味道。印度尼西亚乌达雅纳旅游孔子学院院长Sendra先生发表致辞,他对语合中心和我校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同时也希望今后有更多交流合作的机会。印尼华裔中华乐趣学苑副主席郑丽杰女士以“感谢、回味、期待”这三个关键词对本次线上团组项目进行了总结,她期待能与北语展开更多线上线下合作,为热爱汉语的同学提供更多学习机会,共同探索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本次交流营以中华美食为主线,根据中国美食地图,为学员们提供了汉语天地、美食图鉴、名师讲堂和翻转课堂四个部分的饮食文化课程,让大家徜徉在美食海洋的同时,感受中华文化的力量。

团组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营员们纷纷表示这次美食之旅欢乐有趣,他们收获颇丰。各班的学员代表在结业仪式上踊跃发言,其中,来自A班的黄美珠同学谈到:“短短的几天里,我们学到了很多语言知识和中国文化,也了解了很多中国菜和它们的历史文化故事。希望疫情过后能有机会来北语学习”。C班的周心茹同学告诉我们,每天的线上交流让她回忆起曾经在中国生活和学习时的点点滴滴,她非常享受这场美食盛宴,感谢北语提供的这次学习机会。其他同学也总结了自己在本次活动中的收获,肯定了自己的成长,感谢各位老师辛苦付出的同时,希望未来能更多地参与到各类活动中来,学习中文,开拓视野。

语言是心灵沟通的钥匙,文化因交流而璀璨多彩。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为世界各国提供了文明交流互鉴的平台,相信中国与印尼的青年学子能借此机会加深理解,互学共进,为两国的文化交流与关系发展做出贡献!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