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6-11  作者: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点击量:

6月10日上午,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综合楼B909会议室顺利召开。校党委书记倪海东、副校长黄益方出席会议,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研究生院、各培养单位相关负责人和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黄展主持。

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王悦从当前就业形势、就业进展和下阶段工作三个方面介绍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整体情况。研究生院院长郭鹏从研究生现阶段就业去向和就业、招生与培养环节的联动等介绍了研究生就业工作。各培养单位代表交流发言,梳理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数据、工作特点和下阶段工作思路。

黄益方副校长强调,各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并做好毕业生就业率统计和上报工作;做好就业工作的分析、研究和总结,理清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加强校院两级合作,统筹做好全年的学生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服务工作。

倪海东书记在总结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各单位为做好就业工作付出的各项努力。他指出,就业质量是高校办学质量的检验标准之一,就业去向从侧面反映了招生情况、人才培养、专业设置等方面的问题。各单位应抢抓机遇,使人才培养更加适应国家发展和社会需要,引导学生重视学业的发展和研究水平的提升。倪海东书记还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全国就业创业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加强就业队伍建设、发挥学部(院)就业引导主体作用、提升就业指导和服务质量、做好毕业生离校教育等方面提出要求。

就业工作关乎学校发展和毕业生切身利益,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继续严格落实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的各项要求,稳步推进学校就业创业工作。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