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召开少数民族预科学生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12-28  作者:学生处 点击量:

帮助我校在北邮民族教育学院预科学习一年的少数民族预科生提前熟悉北语的学习和生活环境,12月27日下午,学生处专程安排车前往北邮民族教育学院邀请我校51名少数民族预科生来学校,并召开新老预科学生交流座谈会。

我校党委副书记刘伟出席会议,学生处、外国语学部、人文社会科学学部、信息科学学院的学工负责人和新生辅导员老师以及各专业少数民族预科生老生代表参会。北邮民族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成群、专业课教师陈曦、辅导员张春香也参加了交流座谈。

刘伟副书记讲话

刘伟副书记讲话

刘伟副书记对北邮民族教育学院多年来为我校预科生的培养付出的辛劳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加强两校合作和交流以及研讨,建立少数民族预科学生良好的对接机制进一步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她对预科学生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希望同学们在预科学习阶段能够利用好宝贵时间,努力充实自己,规划好自己的专业学习,为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做好准备。

预科生在座谈会提问

预科生在座谈会提问

学生处和各学部(院)学工领导对学校和各学部(院)的专业设置、专业课情况、就业情况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对预科阶段所应掌握的基础知识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各位领导、老师、老生与预科同学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和座谈,预科学生对大学的专业课学习、转专业情况、辅修专业情况和社团生活等进行了咨询。最后,在我校志愿服务总队五名志愿者的带领下,分五队参观了校园环境和各学部(院)。

少数民族预科生是我校生源构成的一部分,每年按照计划招收40名左右,来自全国20个左右的省份。他们在北邮民族教育学院学习一至两年后转入我校继续学习四年。

全体师生合影

全体师生合影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