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与北京一零一中教育集团合作签约暨北京语言大学附属中学、北京语言大学附属小学揭牌授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0-01-10  作者:学校办公室 点击量:

1月10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与北京一零一中教育集团合作签约仪式暨北京语言大学附属中学、北京语言大学附属小学揭牌授牌仪式在北京一零一中石油分校隆重举行。

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副校长张宝钧,海淀区教委主任王方、副主任赵建国,北京一零一中教育集团校长陆云泉、党委书记王涛,北京一零一中石油分校校长万锡茂、党总支书记曾丽军,石油附小校长肖英等领导出席签约揭牌授牌仪式。

北京语言大学与北京一零一中教育集团合作签约

海淀区教委、北京语言大学、一零一中教育集团领导共同为北京语言大学附属中学揭牌授牌

海淀区教委、北京语言大学、一零一中教育集团领导共同为北京语言大学附属学揭牌授牌  

签约仪式上,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与北京一零一中教育集团校长陆云泉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刘利校长、王方主任为北京语言大学附属中学揭牌授牌,张宝钧副校长、陆云泉校长为北京语言大学附属小学揭牌授牌。

刘利校长致辞

北京语言大学刘利校长在致辞中对海淀区教委、北京一零一中教育集团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合作是落实党中央关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求的具体举措,是践行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有益尝试。面向未来,北语将以打造北京市乃至全国示范中小学为目标,制定附中、附小“攀登计划”,全力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立足需求开展合作,助力师资培养;二是立足学校未来发展,助力教学研究;三是面向世界拓宽视野,助力对外开放办学;四是凝练办学经验,助力打造特色课程;五是坚持立德树人,助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六是创新工作机制,推动双方合作向深入发展。北语将携手北京一零一中教育集团共绘新时代基础教育美好蓝图,共谋新时代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大计,为海淀和首都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一零一中教育集团陆云泉校长致辞

北京一零一中教育集团陆云泉校长在致辞中感谢北语对北京一零一中教育集团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双方将共同探索协同创新育人新模式,搭建大中小幼贯通培养平台,努力办好家门口的学校。未来,希望两校以此次合作为契机,逐步建立大中小学“4+2+1+n”的外语人才培养模式,为国家“一带一路”语言发展战略服务,依托北语的优质资源,为国家培养世界一流语言人才做出新的贡献。

海淀区教委王方主任讲话

海淀区教委主任王方最后发表总结讲话,祝贺两校正式牵手。他指出,北京语言大学和海淀基础教育一直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就双方未来合作,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一零一中教育集团和语言大学进一步健全合作机制,有序稳妥推进相关工作;二是希望合作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在小语种人才培养、高校办学资源空间开放、学科学术研究等方面进行长期稳定的合作。三是希望双方积极探索集团总校、高教资源共同助力集团成员校发展的新机制。

签约揭牌授牌仪式合影

2014年北京语言大学根据市教委和海淀区教委关于高校支持中小学发展的工作部署,支持北京一零一中石油分校和石油附小。六年来,北京语言大学高度重视支持中小学发展工作,从组织机构、人员配置、资源供给、经费保障等方面推进“高支附”工作。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为支持理念,以中小学国际化人才培养为目标,以英语和非通用语种的教学为抓手,以课程建设为重点,充分发挥学校的国际化资源优势,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支持中小学建设工作,中小学3000余名师生从中受益。

未来,双方将根据协议进一步加强资源共享,建立大中小学教育合作共同体,助力北京一零一中教育集团提升办学国际化水平,助力北京一零一中石油分校、石油附小提升特色化办学水平。

海淀区教委发展规划科科长焦冬琴、一零一中教育集团其他校领导、北京语言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