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抗击疫情】艺术学院党总支:号召艺术创作,鼓舞战“疫”士气

发布日期:2020-02-01  作者:艺术学院 点击量:

1月30日,艺术学院党总支面向全院师生发出征稿启事,号召师生发挥绘画、书法和音乐创作特长,在防护好自身健康的前提下踊跃创作书画和音乐作品进行网上展示,以艺术的方式凝聚人心,增强信心,传递正能量。这是艺术学院师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的独特贡献。

疫情就是战斗的号角。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艺术学院师生和学校全体师生一起,和全国人民心连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1月28日,学校第四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做出具体部署。会后,艺术学院党总支立即行动起来,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召开电话会议,传达和落实学校会议精神,部署艺术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当天夜里,艺术学院党总支根据教育部、北京市、学校有关指示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了《北京语言大学艺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陈霞、院长刘山花为组长的艺术学院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7个工作组,要求在学校党委和院党总支统一领导下,联防联控,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防控工作。

时值春节和寒假,艺术学院部分党员干部及老师尚在京外度假。接到学校延期开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党总支书记陈霞率先取消了和家人去国外度假的行程,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工作组成员也迅速调整状态,开启了在家办公、网上办公模式,把延期开学的通知传达到每一名艺术学院师生。按照学校要求,根据《北京语言大学艺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在艺术学院防疫工作微信群里,各工作组每天及时发布工作进展情况:教师工作组成员汇总并发布全院教职工寒假行程信息;学生工作组发动各班班主任和班长排查学生在校与否及健康等防控疫情情况,每天在微信群中发布相关数据,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和心理引导;教学安排组正在学校教务处统一领导下,制定延期开学教学工作方案;综合协调组、宣传组、后勤保障组也各司其职,积极行动。目前,艺术学院学生均在家中,没有留校和提前返校情况。

原定于2月16日至2月23日进行的北京语言大学2020年艺术类专业招生校考工作按要求推迟进行,已于1月23日面向广大考生发出延期通知,艺术学院正积极与学校招生办沟通,重新制定艺术类招生考试方案。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