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抗击疫情】校工会:全力以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02-02  作者:校工会 点击量:

工会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和北京市总工会要求,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动员广大教职工积极配合、理性对待,从自身做起,全力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和信念,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122日北京市总工会召开会议,对抗击新型肺炎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我校工会第一时间向所有会员传达了会议精神,提醒教职工提高防范意识,并要求各二级工会负责人到岗及时掌握教职工健康状况。工会召开了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调整并通过了2020年工会预算,设立防疫专项经费,用于各级工会防控一线人员慰问、防护设备购买等。工会通过微信、QQ、电话多种途径开展防控宣传教育帮助教职工了解肺炎防治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引导教职工科学防护。

工会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增强免疫力,打赢防疫战”的倡议,为教职工推送第九套广播体操八段锦健身教程,号召教职工在家里也要动起来,积极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同时工会向教职工推荐30余高分文博纪录片200集世界各大博物馆课程,以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

此外,工会还关注我校教职工及一线医务人员、保障人员的心理健康,借力北京林业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北京市教育工会心理咨询中心,面向全校师生开设公共事件心理健康微课。同时向我校“抗疫”一线医务人员、保障人员及工会会员提供免费心理咨询服务,帮助教职工化解因疫情带来的情绪压力。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在当前全国人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严峻形势下,工会全力以赴,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配合学校各项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保障我校全体教职工健康安全。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