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后勤“党员突击队”:疫情面前我在岗,坚守岗位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0-02-02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量:

冰天雪地,他们在寒风中抢修,用辛劳带来温暖,

盛夏酷暑,他们在汗水中坚守,用担当换来凉爽,

疫情面前,他们“疫”无反顾,用行动守护平安。

头顶的党旗迎风飘扬,胸前的党徽闪闪发光。多少个紧急任务,多少次临危受命,总有一支队伍挺身而出:“我们上”!他们,就是来自北语后勤服务集团物业服务中心,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突击队”。

疫情当前,“党员突击队”一声“令”,一声“到”,为了尽快完成隔离区设置任务“党员突击队”攻坚克难、加班加点在一天内完成了对学14楼突击改造,在三、四、五层之间分别设置临时隔断和门,保证能够根据人数变化改变隔离范围;在外围设置围挡和警戒线尽可能的保证安全范围;在楼内拉设临时网线,稳定隔离观察人员情绪。此外,通过对楼内楼内水、电线路进行改造,保证楼内基础设施能够正常使用。

专业、快速、热心,克难冲在前、奉献冲在前、创新冲在前,是这支队伍的做事风格。他们的身影遍布在北语校园的各个角落,“走进离退休教职工家庭服务活动”“绿色校园,美丽北语”义务植树种草活动、“维修接待日,等你来报修”等服务品牌活动都深深扎根在学校师生的心目中。他们以坚强的意志和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担当,以校为家,爱校如家,矢志不渝地保证校园和谐稳定发展,突击队的旗帜在历经风雨后显得愈发鲜艳。让我们认识一下这支突击队中的几位。

韩政利:在党的领导下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韩政利,后勤服务集团物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在北语工作了29年,201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日常的主要工作是负责全校供暖和生活热水的保障和维修、联络校园保洁部。

2964A

疫情突发,需要设置隔离区,对学14楼内的水、电、暖进行检修,楼内加装两套隔断,外围加设围挡,改造楼内路由器等设施;此前还对两处12间临时板房进行改造和检修,加装开水器作为临时周转用房。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保洁部还负责起家属各楼楼道,垃圾桶的打药消毒,和垃圾的清运工作,安排给隔离人员送餐的工作。“初三我们从接到任务就马上行动起来了,在一天内楼内的隔断、楼外的围挡一天搭建起来,在我们物业中心党支部的带领下,我们的工人中午不休息大家加班加点终于在天黑前把活抢了出来。医生在前线争分夺秒,我们后勤人员在后方更要争分夺秒。”

韩政利在学校忙得昏天黑地,对家人有些愧疚,因为韩政利的妈妈正在接受化疗,都是爱人和孩子在陪着,“她们很辛苦,但是她们都非常支持我的工作。我是一名党员,此时不上何时上,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谭顺洲: 疫情无情人有情,我是党员我先行

谭顺洲,后勤服务集团物业中心供热部经理,82年参军入伍,88年入党,89年3月来到北京语言大学工作,至今已经在北语工作了31年。谭经理平时的工作主要是冬季负责学校教学区和家属区45万平米的供暖任务,夏季负责锅炉及其附属设备的检修和管线维保。

“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退伍军人,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有命令,有危险,我先上,我得冲在最前面!”接到疫情防控工作后,谭经理一直在岗值班,每天晚上都是11点以后才回家,对于他的付出和所做,家人都很支持。学校自1月22日开始,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后勤服务集团克服了人员短缺的问题,打乱原有班组建制,重新调配。在保障正常运行的同时,抽调精干人员配合相关单位,执行命令,抢建隔离区,封楼道,打扫楼梯卫生,搭建室外隔离围挡,除锈刷漆,使隔离区第一时间投入使用。

物业中心供热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任务,包括安排专人为隔离区入住员工每天早中晚准时送餐;安排专人每天对锅炉房生产区,生活区进行两次消毒;张贴通知,要求严控闲杂人员及家属进入锅炉房,避免交叉感染;第一时间对奉命到京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密切观察,严禁两周内上岗。1月29日,当接到学17楼洗澡水爆管报修电话,晚11点物业中心派人查找漏点,牺牲中午休息时间积极抢修,连午餐大家都是在现场简单吃了几口,仅仅不到五个小时就抢修完毕,准时为17 楼供应上热水。

谭经理表示,“疫情无情人有情,我是党员我先行”,他感谢各位领导和同事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向奋斗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同仁们致敬。

李成龙:我是入党积极分子,我多干一些

李成龙,后勤服务集团物业中心设备设施维保部的一名普通职工。1991年来到北语成为一名北语人,将近三十个年头,每天出现在学校各个维修应急现场,空调、中水、电梯、电话,大家每天都要用的设施设备,“李师傅,电话坏了,您来看看?”“好咧,马上到!”

这次疫情突发,大量工作需要几个人来分担,李成龙依旧冲在前面,“我是入党积极分子,我多干一些,我一定能认真完成各项任务。”每天对各个值班室、机房、家属区电梯进行两次消毒,听似简单的一件事,李成龙每天需要花费几个小时来做这件简单且重要的事情,“这件事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健康,马虎不得,消毒必须做到必须不留死角。”

物业中心有一些返京人员需要隔离观察,李成龙每天通过电话微信和他们联系,统计大家每天的体温和身体状况,“在党的领导下做好防疫工作,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