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纪委对专兼职纪检干部进行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12-08  作者:纪委办 点击量:

12月3日下午,学校纪委在综合楼二层清常厅举办2021年纪检干部专题培训会。学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培训。

1119E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贵生同志以“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百年管党治党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题,为参会人员作了培训报告。他通过梳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百年历史脉络、党自我革命的百年历史脉络,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第二个百年的使命担当,并结合教育部警示教育大会吴道槐同志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五种革命”和六项要求,强调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要坚守职责定位,强化监督责任,不断吹响正风肃纪反腐的冲锋号,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完善“三不”(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着力解决不敢监督、不愿监督、不会监督问题;强调纪检干部要深化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和监督执纪能力。

甘小军同志就《北京语言大学二级党组织日常监督实施办法》作了解读和培训。本学期,学校纪委制定了《北京语言大学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制度》,规定专职纪检监察干部每月集中学习不少于2次,学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每学期集中学习不少于1次。本次培训是本年度学校纪委对专兼职纪检干部的第二次专题培训,以期通过规范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纪检干部队伍的政策理论水平和监督执纪能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