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2-01-12  作者:新闻中心 王黎黎 点击量:

1月12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在教一楼209召开。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学义出席并讲话,党委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倪海东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校长、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利主持会议。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方国良、范迅,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韩震,巡回指导组成员田萌、王志新、于迎辉出席会议。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党员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党员代表和党外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133E7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北语党史学习教育视频短片,回顾了一年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随后,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政,信息科学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赵慧周,语言科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杨学晶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汇报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做法、典型经验和学习感悟,分享党史学习教育收获及取得成果。

C248

倪海东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全面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的工作部署,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和大力帮助下,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圆满完成各阶段、各环节任务。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抓实责任担当;二是丰富载体形式,感悟思想伟力,下功夫学深悟透;三是强化舆论宣传,实现全面覆盖,赓续红色血脉;四是强化精准发力,推动学史力行,用心办好实事;五是紧扣主题主线,开好组织生活会,固牢学习成果;六是强化精心谋划,服务工作大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E818

倪海东书记梳理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走深的典型经验和特色举措。第一,高站位谋划,实施“十大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相结合,在大势中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在大事上作为,聚焦学思践行、知行合一,全面覆盖、突出重点。第二,高标准推进,突出“实、新、深”。谋划实、推进实、督导实,抓责任强落实;形式新、活动新、环境新,抓特色显亮点;学得深、讲得深、做得深,抓覆盖求成效。第三,通过编写国际中文教育系列教材、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三进”、推进国际学生课程思政等举措,向国际学生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倪海东书记指出,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党员和广大师生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在学史明理上有了新升华,在学史增信上有了新收获,在学史崇德上有了新强化,在学史力行上有了新成效。一是理论学习取得实实在在收获,理论指导实践能力明显增强;二是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以解决,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三是推动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当好新时代“赶考者”的信心明显增强;四是高质量开展评估工作,广大师生高度认同。

倪海东书记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聚焦成果转化,推动构建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二是坚守为民情怀,进一步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三是促进改革创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四是坚持从严从实,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倪海东书记对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三巡回指导组多次深入北语教学科研一线指导工作,对北语扎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

C773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学义同志代表巡回指导组讲话。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近一年来,北京语言大学在党委书记倪海东同志的带领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党组要求,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系统谋划,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杨学义同志从六个方面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给予高度评价。一是党委高度重视,政治站位高,组织领导有力,动员广泛深入,扛牢主体责任,构筑联动体系,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二是规定动作扎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实新深”,注重“学做研督”,实施“十大行动”,注重取得实效。三是自选动作有特色,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面向国际学生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与国家博物馆合作开展00后讲党史志愿服务活动,社会反响良好。四是心怀“国之大者”,服务国家战略,加强智库建设,推动亚洲经典著作互译计划实施;打造国际中文教育领域旗舰教师教育学院,建设国际中文智慧教学平台,推动华文教育事业发展;建设一带一路研究院,扩大国际朋友圈。五是“我为师生办实事”扎实推进,升级改造“快乐食间”餐厅,开设教职工技能提升班,改善图书馆和教职工活动场地,受到师生好评。六是学习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群众满意度高。随机测评中,师生对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评价好评率达99.5%。

杨学义同志指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精神面貌发生了积极变化,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呈现出新气象,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显著成效。

杨学义同志代表巡回指导组对巩固和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推动学校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二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要持续坚持从严从实,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DE80

刘利校长在讲话中强调,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学校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聚焦成果转化,推动构建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使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持续显现、发挥作用。要强化宗旨意识,坚守为民情怀,落实“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上持续用力。要促进改革创新,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为推动新时代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把总结工作与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谋划2022年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扎实学习成效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以实际行动庆祝学校建校60周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