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中宣部、教育部调研组调研学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三进”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9  作者:教务处 程晋晋 点击量:

4月28日,由中宣部国际传播局副局长陈雪亮、中宣部国际传播局研究处处长季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人文社科教育处处长张庆国等组成的调研组莅临北语,调研学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进高校进教材进课堂工作开展情况。

上午,倪海东书记在外国语学部会见调研组专家,对调研组来北语指导工作表示欢迎;随后,魏晖副书记陪同调研组先后观摩了许宏晨老师的思辩英语写作课和沈庶英老师的高级商务汉语综合课。在汉语国际教育学部,调研组与师生们进行了座谈。“三进”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工作的进展情况,介绍了“三进”项目全面融入国际学生教育的研究目标、内容、措施、评价体系和特色,并向调研组汇报了目前国际学生教育“三进”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来自韩国、叙利亚和刚果()的国际学生向调研组分享了参与“三进”项目课程的感受,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下午,魏晖副书记陪同调研组出席中国学生教育“三进”工作座谈会。外国语学部主任高明乐介绍了“三进”项目前期所做的工作、在研究生学科建设中的应用以及外语学科在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中所做的探索,副主任穆杨汇报了将“三进”项目与本科专业建设相融合的工作情况。负责“三进”探索课程的教师们汇报了相关课程的进展,总结了外语类专业课程和“三进”工作相结合的举措并分享了自己的相关思考。参会学生们根据自己日常参与课堂学习、实习实践以及冬奥志愿活动的情况分享了“三进”工作与学习生活相融合的心得体会。

座谈会结束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三进”工作汇报会在清常厅召开,调研组全体人员出席会议,刘利校长、魏晖副书记以及“三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利校长主持。魏晖副书记向调研组汇报了学校“三进”工作的开展情况,介绍了学校“三进”工作取得的成效、遇到的问题和对未来工作的建议。陈雪亮副局长认真听取了汇报,表示在“三进”工作推进过程中,学校领导管得好、特色抓得好、教材编得好、标准定得好、知行结合得好,亮点突出,特色鲜明,成绩显著,效果明显,“三进”课程授课情况和学生反馈达到了预期目标。陈雪亮副局长希望北语在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学深学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思想方面想办法、下功夫,再接再厉,发挥“三进”工作示范引领作用。张庆国处长肯定了学校对“三进”工作的高度重视、全方位推进和取得的成效。刘利校长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感谢调研组对我校“三进”工作给予的肯定,指出调研组此行对于北语“三进”工作的开展具有指导和促进的重要意义,学校会持续改进现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取得更大的进步。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