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准部署 实督促 | 校纪委组织召开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6-16  作者:纪委办公室 吴柯 点击量:

6月14日晚,校纪委以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召开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市纪委市监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并对当前监督工作重点进行部署,号召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贵生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马贵生同志对贯彻落实市纪委市监委工作部署、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提出六点具体要求。一是将《通知》精神和有关要求传达到位。要将《通知》精神和有关要求及时传达到校内校外每一名师生员工,做到全面覆盖,让大家提高重视程度,杜绝侥幸心理,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二是将思想工作贯彻始终。要加强宣传教育和思想引导,将疫情防控纪律要求讲清讲透,全面准确、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解读,要注意方式方法,得到师生理解和支持,形成合力共同抗疫。三是统筹好疫情防控、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在保障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的同时,要统筹做好各方面工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特别是重点工作稳妥顺利推进。四是紧盯重点点位和关键环节,把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进一步落实落细。在当前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各单位要管好自己的人,严格执行出入校审批制度;全体师生员工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和自觉执行学校和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规定,主动做好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自觉配合查验工作,严禁违反防疫要求组织或参加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把个人防控责任落实到日常工作生活中。五是主动关心关爱师生员工。各单位要认真践行一线规则,积极倾听师生意见建议,关心关爱每位师生身心健康,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六是注意加强沟通。发现问题及时向纪委办、防控办反映,做到早发现早处置。

各位纪检委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本单位本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了防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会议还认真学习了北京市纪委市监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传达了市委教育两委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报了近期北京市多起涉疫违法典型案例。

会后,学校纪委发出工作提示,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和重要责任,增强抓好疫情防控的政治自觉;要切实知责担责履责尽责,做到政策清、底数明、部署准、督促实,确保各项防控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强宣传教育,将通知精神和有关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师生员工;要严格纪律约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守纪律、讲规矩,遵守北京市、学校和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要求。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