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向教育技术与资源管理中心、图书馆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2-06-17  作者:巡察办公室 金杰 点击量: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6月15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情况反馈会分别在教育技术与资源管理中心、图书馆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魏晖,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郭鹏参加反馈会并讲话。巡察组组长张阳代表学校党委向两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意见。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书记汤京淑、邓亚文分别作表态发言。

在教育技术与资源管理中心反馈会上,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指出,近年来,教育技术与资源管理中心直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不断提升,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教二楼智慧教室建设取得新进展,计算机机房建设、教育技术培训取得新成效,事业呈现较好发展势头。同时,针对“五个落实”,指出14个方面问题,并提出4方面意见建议。

魏晖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巡察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学校党委在新形势、新任务下,强化管党治校的重要抓手。教育技术与资源管理中心直属党支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完成好巡察整改任务。他强调,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看待和开展巡察整改。要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二是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开展巡察整改工作。坚决落实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建立工作机制,形成工作专班,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明确整改目标,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带动形成中心上下一致促整改、齐心协力抓整改工作氛围。三是切实落实整改各项要求,以高度的使命感增强整改实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决落实整改各项要求,认真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举措清单,压紧压实工作职责,真正做到“项项有部署、件件有着落、条条有人盯”。四是切实建立长效机制,以高度的行动自觉推进巡察成果运用。统筹做好“当下改”和“长久立”,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和机制,进一步补齐短板、强化弱项、堵塞漏洞,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在图书馆反馈会上,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指出,近年来,图书馆在馆藏空间、硬件设施等方面有了根本改善,高职称高学历人员比例不断提高,业务领域进一步扩展,服务保障水平稳步提升。同时,针对“五个落实”,提出16个方面问题,并提出4方面意见建议。

校长助理郭鹏在讲话中指出,巡察组所指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准确恰当,意见建议中肯深刻、切实可行。他强调,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要与反馈意见全面对标对表,夯实整改责任,扎实推动整改工作。一是要注重巡察整改与中心任务的结合统一,认真落实“四个融入”要求,将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坚持“一盘棋”整改,把巡察整改成效转化为促进改革发展的动力,加快推动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注重统筹全面与重点整改的关系,坚持突出重点,抓住主要矛盾、抓住矛盾的主要方面、抓住解决问题的关键环节,以点带面、以主带次开展整改工作。三是要注重守正创新,梳理总结现行工作制度及实践做法,不断取长补短、扬长避短,既继承好经验好做法,又推陈出新,打开新思路、开创新路径、找到新方法,不断增强制度创新、机制创新的实效。四是要注重巡察整改跟踪检查,建立监督检查工作机制,层层夯实整改要求,持之以恒抓整改落实,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始终做到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防止问题反弹回潮、防止出现“破窗效应”。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巡察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决落实要求,真正把巡察整改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质量的动力,凝心聚力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职工代表,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成员,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了巡察情况反馈会。

在巡察情况反馈会前,第二巡察组组长张阳和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张磊分别向两单位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情况。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