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北语在行动】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2-01  作者:巡察办 金杰 点击量:

11月29日上午,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四次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听取第七轮巡察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倪海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第七轮被巡察单位校医院、离退休工作处、图书馆、教育技术与资源管理中心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贵生主持。

首先,巡察办副主任张磊传达学习了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巡视巡察机构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和北京市委巡视办《关于巡察机构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并从巡察工作开展情况、主要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三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学校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畅谈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并对高质量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巡察工作作为学校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自我革命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站位,提高精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能力,不断促进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提升。要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梳理总结共性及个性问题,持续推动巡察整改的常态化长效化。要提高巡察队伍建设水平,不断总结凝练巡察工作特色和亮点,打造北语巡察品牌,以高质量巡察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倪海东书记对学校巡察机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很有必要,大家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总结了以往巡察工作成绩,又梳理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开得很有成效。

倪书记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深刻认识“四个考验”“四个危险”将长期存在,越是在复杂的环境下,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坚定的意志,越是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越是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不断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用党的自我革命引领带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要在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坚持从政治上谋划部署,从政治上推动落实,善于从政治的视角去审视,重点考察干部“四个意识”强不强,考察干部担当作为情况和积极上进的精神状态。要真正把握问题的根源和实质,找准问题、找准方向,提出有效的措施和办法,既不能空洞、泛化,又不能机械性的执行,要综合研判、系统分析、多措并举,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巡察工作上新台阶。

马贵生副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学校巡察工作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每一步走得都很坚实,每一个基础都打得很牢固,在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运行机制建设及队伍建设等方面取了一定成绩。下一步,一要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增强工作本领,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上多用力,真正做到学深悟透。二要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积极向师生员工取真经,了解真情况、发现真问题,拿“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一手资料,并进行总结提炼,不断提升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坚持守正创新,既保留好经验好做法,又持续推动创新,不断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和把握。四要健全完善巡察工作体系,构建校内巡察的整体架构,以科学有效为原则,细化巡察各个环节工作,形成切实管用的运行机制,持续提升巡察工作质量。

随后,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党委第七轮巡察整改工作情况汇报,肯定了被巡察单位整改工作成效,并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报告提出修改建议。

(责编:王隽毅、付劲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