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2022中国-东盟“后疫情时代国际教育思考与发展”主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2-05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量:

123日,由北京语言大学、泰国格乐大学、中国国际学校(曼谷校区)主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中国-东盟国际教育协会(泰国)、柬埔寨-中国教育交流协会(柬埔寨)指导的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后疫情时代国际教育思考与发展主题研讨会顺利开幕。研讨会在泰国格乐大学以及网络会议平台线上线下同步举行,面向全球使用中文、英语、泰语进行同步直播,来自中国、泰国、新加坡等国家的3000多名专家学者们,以及来自中国的百余家院校作为本次研讨会的协办单位,通过直播平台参与了本研讨会,当日观看实时直播的人数百万余人。

泰国格乐大学杨金泉校长、北京语言大学张宝钧副校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刘利民会长、泰国高等教育科研与创新部部长顾问Dr.Patcharinruja Juntaronanont、贵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厅长、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长邹联克先生、岭南师范学院校长阳爱民教授、柬埔寨中国教育交流协会名誉副主席Charlie Mey勋爵、新加坡南洋管理学院教学院长 Wilson Ang Seng Yi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副校长纪迎春先生、泰国中国国际学校副校长赵楠博士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泰国格乐大学杨金泉校长在开幕式致辞,向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以及支持、协办本次研讨会的国内外院校,致以诚挚的感谢。他提出后疫情时代高等教育要以患为利,化危为机,进行深入总结和反思,进一步加大多种教学模式的探索和实践,扬长避短,找寻最贴近面对面教学效果的方式方法,确保最好的教学效果。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刘利民会长视频致辞,提出在后疫情时代,各国应共克时艰,继续深化人才培养,实现产学融合及教育资源共享。深度开展人文交流,创新交流形式,丰富交流内涵,扩大交流覆盖面,深化语言交流合作,促进中外民心相通。

泰国高等教育科研与创新部部长顾问Dr.PatcharinrujaJuntaronanont就当前泰国学生赴中国留学的情况进行了介绍,表达了对中国教育模式、教育质量的肯定,希望进一步推进中泰双方的教育交流合作。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长、贵州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先生也在致辞中表示,东盟教育交流平台一直致力于推动东盟地区教育人文交流,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针对后疫情时代教育交流与合作,希望各方可以把握时机、互学互鉴、提质增效、打造品牌,继续推进中外合作办学,积极培养非通用语复合型人才。

我校张宝钧副校长在线致辞,向致力于推动东盟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事业发展的专家学者表示感谢。作为此次研讨会的主办方之一,我校一贯重视与东盟各国高校开展教育交流合作,已经与泰国玛希隆大学、泰国格乐大学等60多所东盟国家的教育机构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培养了8000余名泰国留学生。作为中国最早在海外设立分校的高校之一,我校在泰国设立了曼谷学院,已经培养了700余名毕业生。张宝钧副校长还介绍了为降低疫情的影响,我校为国际留学生搭建的多媒体数字教育平台,创新型线上教育体系,分享了我校保障来华留学生健康与教学质量的相关工作经验。提出今后将加强教育交流,做好学分互认基础工作,继续发展数字平台,为推动中国和东盟各国教育交流与合作做出贡献。

岭南师范学院阳爱民校长、柬埔寨中国教育交流协会名誉主席Charlie Mey勋爵、新加坡南洋管理学院教学院长 Wilson Ang Seng Yi等领导嘉宾也进行了线上致辞,向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开幕式后,与会专家学者就“中国新高等教育合作交流”“疫情常态化背景下高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后疫情时代教育科技文化融合”“后疫情时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创造性转化与海外交流”进行了主题研讨与互动交流。

本次研讨会为中国-东盟各国开展高等教育、基础教育合作搭建了国际交流平台,集专业性、理论性与实践性于一体,学术氛围浓厚,富有成效,期望能为后疫情时代中国-东盟及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教育交流合作的新思路,对增进中国东盟彼此友谊,加强区域间文化教育交流具有积极意义。

(责编:王隽毅 张博阳)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