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京北语留学服务桂林国际教育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3-01-14  作者: 点击量:

1月13日,“北京北语留学服务桂林国际教育中心”揭牌仪式在桂林举行。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谢波、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标明,北京北语留学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军武出席揭牌仪式并共同为“北京北语留学服务桂林国际教育中心”揭牌,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谢波主持当天的揭牌仪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优化区域开放布局,巩固东部沿海地区开放先导地位,提高中西部和东北地区开放水平。”“北京北语留学服务桂林国际教育中心”的正式成立,将为桂林教育高起点、高标准引入国际化教育资源,较快提高桂林市的教育对外开放质量,是教育部直属高校及所属企业与桂林市教育局具体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举措。“北京北语留学服务桂林国际教育中心”由桂林市教育局主办,未来一段时间将主要聚焦于两大重点工程:一是引入加拿大等国外优质高中教育资源,聚焦国家“卡脖子”、“卡腿”等专业方向,以北语留服的世界顶级大学合作群为基础,学生毕业后通过直通法国萨克雷大学、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日本东京大学,俄罗斯莫斯科大学等,为项目学生提供国外名校升学服务,培养国际化高精尖人才;二是在职业教育领域,重点推进并落地桂林中等职业学校和高职高专与法国、德国、韩国、加拿大等世界顶极职业大学的合作,通过职业类高端人才的“订单式就业与留学项目”,保证项目学生在取得国外学历后,实现高端就业、高薪就业和国际性就业,培养产业“金蓝领”人才,实现“一人留学,全家致富”,以高质量的国际教育,有效帮助地方长效落实国家扶贫,助力实现乡村振兴。下一步,桂林市教育局与北京北语留学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将不断深化合作,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和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要。

北京北语留学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由教育部颁发出国留学服务资质,隶属于北京语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高校中少有的专门从事出国留学服务和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引进的机构,专业性强,国际国内教育资源丰富,国际教育资源质量高,居于行业领导地位。近二十年来,该中心依托北京语言大学,走专业化、高端化、特色化发展之路,始终围绕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以培养具有“世界眼光、国际视野”的国际化人才为己任,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原则,既着眼于服务国家需要的高精尖一流精英人才的培养,又立足于社会发展的实际,解决好社会急需的产业职业人才的培训,搭建起符合这两个层级的世界顶级大学的合作矩阵和合作项目群,承载着出国留学国家队的责任和使命。

(责编:王隽毅)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