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沙龙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商学院双周学术论坛(第八场): 同花顺iFinD金融大数据终端应用

发布日期:2022-05-09  作者:商学院 刘珊 点击量:

4月29日,北京语言大学商学院“双周学术论坛”系列活动第八场如期而至。本次活动为商学院献礼北京语言大学6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本次论坛邀请到了同花顺iFinD数据终端产品负责人魏智慧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同花顺iFinD金融大数据终端应用”的线上专题讲座。讲座之余,魏老师为同学们细心解答关于数据库终端使用存在的困惑。此次参与线上论坛的人数高达240余人次,同学们在线积极提问,魏老师一一耐心解答,论坛学术氛围浓厚,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魏智慧老师现任同花顺iFinD数据终端产品负责人,研究方向包括金融大数据的智能分析与大金融实验室建设研究以及基于金融数据终端的数据统计与治理。

讲座伊始,北京语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宋晓玲教授表示热烈欢迎魏老师的到来并介绍了此次双周学术论坛的目的和意义。商学院张原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讲座主题,希望通过讲座师生们可以相互交流学习,分享研究成果。

魏智慧老师此次交流的题目为“同花顺iFinD金融大数据终端应用”。讲座基于师生科研论文、课题、就业等场景,结合同花顺iFinD数据终端做数据查询与处理展开。讲座内容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魏老师首先总体上介绍iFinD金融大数据终端的页面内容以及插件工具的使用;第二部分,魏老师介绍宏观经济板块的行业经济和公司数据板块的深度资料查询;第三部分,魏老师着重讲解了投研、资讯版块下子功能的使用方法。魏老师以4月份美联储官员对于货币政策的看法由鸽派转向鹰派为例介绍了事件驱动对于舆情分析的作用。此外,魏老师还通过展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心的3D图谱,讲解产业链中心子功能的使用方法。在资讯版块,魏老师强调了研报的重要性并依次示范企业库、路演中心和法律法规和政府政策等子功能的使用方法。最后,魏老师说明了iFinD搜索功能对于新手查询资料的重要性。

在交流环节中,魏老师就同学们关于数据端版本的下载、数据库的使用范围和权限以及深度资料如何在公司间切换等具体方法作出详尽解答。

此次商学院双周学术论坛的圆满举行,使师生们在采用同花顺iFinD数据端来作为论文课题的切入点、课程案例分析方面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和体验。与此同时,也为同学们在择业时了解公司经营情况有了更为实用性的帮助。接下来,双周学术论坛系列活动将会继续和大家见面,给同学们带来精彩的学术火花的碰撞。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