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沙龙 -> 正文

商学院成功举办“双周学术论坛”第12场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9-27  作者:商学院 刘珊 点击量:

为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推动学院科学研究工作,促进师生交流学术心得,北京语言大学商学院特举办“双周学术论坛”系列活动。

9月23日下午,中国商业联合会奢侈品专业委员会主任黄小治先生作为商学院“双周学术论坛”系列活动的受邀嘉宾,为学院师生带来了题为“国际奢侈品概述及我国个人奢侈品市场发展现状”的专题讲座,并现场解答同学们的提问。

黄小治研究员是北京语言大学1978级英语专业校友,中国商业联合会奢侈品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语言大学企业家校友会会长、客座教授。黄小治研究员曾任美国联邦保险公司中国总代表、总经理,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国际部副处长,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理事等职务;兼任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客座教授,高品质消费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博鳌亚洲论坛创始会员。

讲座伊始,北京语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祁大伟副教授发表致辞,向与会师生介绍了此次讲座的主讲人,同时欢迎全院师生积极参加论坛,希望通过定期举办“双周学术论坛”,师生们可以相互交流学习,分享研究成果。

黄小治研究员此次交流的题目为“国际奢侈品概述及我国个人奢侈品市场发展现状”。黄小治研究员首先从材质稀缺、工艺稀缺、价格稀缺、品牌稀缺四个方面对奢侈品进行定义。接下来,黄小治研究员从历史角度分析奢侈品在欧洲的经久不衰和在我国的昙花一现,指出品牌是奢侈品最大的“护城河”。此后,黄小治研究员将研究视角转向了现在:在疫情的冲击下,中国个人奢侈品市场却逆势增长。黄小治研究员强调了我国个人奢侈品市场潜力巨大,应该从品牌着手,培育自己的消费群体,打造自己的奢侈品牌。

在交流环节,商学院张原教授总结了讲座内容,对黄小治研究员的细致讲解表示衷心感谢。同学们就奢侈品市场未来发展及消费群体的变化等问题与黄小治研究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黄小治研究员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正确看待奢侈品。

黄小治研究员的讲课风格独特而新颖,富有系统性,且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受到了师生的喜爱与好评。

此次商学院“双周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使师生们对奢侈品概念和我国个人奢侈品市场发展现状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接下来,“双周学术论坛”系列活动将会继续举办,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思维碰撞,敬请期待!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