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数字化的中国制造”在线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7-12  作者:波恩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量:

7月1日,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四所孔子学院——波恩孔子学院、杜塞尔多夫孔子学院、鲁尔都市孔子学院和帕德博恩孔子学院联合举办了“数字化的中国制造”在线研讨会。《数字化的中国制造》一书的作者施雅姗(Alexandra Stefanov)、克劳迪娅·邦特教授 (Prof. Dr. Claudia Bünte) 和彼得·彼得曼博士(Dr. Peter Petermann)参与了讨论。波恩孔子学院德方执行院长叶翰识博士(Dr. Hannes Jedeck)主持该研讨会。

四所孔院联合举办在线研讨会

三位与会嘉宾

施雅姗(Alexandra Stefanov)曾在海德堡、天津和上海学习汉学和跨文化研究,是China Impulse的创始人之一。十多年来,她一直致力于中国互联网文化、创新和数字趋势等的研究,著有《数字化的中国制造》等书。克劳迪娅·邦特教授 (Prof. Dr. Claudia Bünte)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营销专家,拥有多年的实践经验。她负责包括中国在内的多家跨国公司的品牌、市场研究和国际营销,也在商业中教授和研究人工智能。彼得·彼得曼博士(Dr. Peter Petermann)在欧洲、美国和中国的创意和媒体机构的广告和战略规划方面拥有超过 25 年的经验。他是战略、营销和广告领域的独立顾问,特别关注数字化转型、电子商务和品牌推广。

研讨会期间,三位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国市场营销和人工智能的最新发展,并在讨论的过程中反复与德国进行比较,权衡两国在技术变革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家计划。他们探讨了众多问题,启发人们进行思考,中国的数字化正在快速推进,为什么很多欧洲企业数字化转型却如此艰难?为什么中国可能在未来几年内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世界领先者?中国的创新对欧洲的经济、贸易和营销意味着什么?

研讨会涉及的问题引起观众极大的反响,并在留言区积极讨论。研讨会的最后,与会嘉宾与参会观众进行了互动,并就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