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群英荟萃 风华正茂——中文才艺大赛哈瓦那孔院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1-10-12  作者:哈大孔院 梁海燕 点击量:

10月1日,语合中心—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中心联合巴拿马ASA基金会发起的第二届“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中文才艺大赛”圆满收官。大赛设置了中国舞蹈、中国传统绘画、中文软笔书法等三个主题,来自各个国家的参赛选手各显其能,有的翩翩起舞,有的挥毫泼墨,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中华文艺盛宴。

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的参赛选手发挥出色,收获颇丰:马娴雅(Gretel Ramos Maya)获中国舞蹈组一等奖,李乐笛(Leydi Expósito Morera)获中文软笔书法二等奖,Rosalina Grau获中国舞蹈组三等奖,李夏(Patricia Rivera Fernandez)获中国传统绘画三等奖。

“我从小就喜欢跳舞,三年前,我开始在哈大孔院学习汉语,对中国文化特别感兴趣。我的老师就开始教我学习蒙古舞,中国舞蹈很难,但是特别美,非常优雅,也很有意思。以后如果有机会,我想去中国学习汉语和舞蹈,毕业后从事和汉语有关的工作。”——马娴雅

“中国舞蹈动作柔和优美,与古巴流行乐舞迥然不同,我从14岁起就开始学习中文,对中国传统舞蹈非常感兴趣。学习这门艺术,可以结合自己对舞蹈的热情,又可以领略中国文化的魅力,真是太棒了。”——Rosalina Grau

“我的老公是中国人,我想学习汉语,可以和他的家人交流,所以我就来到孔子学院开始学习汉语。四年前,一个在古巴的中国朋友会书法,他看我对中国书法很感兴趣,就送给我一套文房四宝,从那以后我就开始练习书法。我很喜欢中国书法,中国书法是一门艺术。”——李乐笛

“我从小在农村长大,来到哈瓦那读大学时,常常在唐人街看到中国人,我想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他们的文字怎么写,所以决定在孔子学院学习中文。我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以前还参加过中文歌曲、中国书法的比赛,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绘画比赛。我每天在家里练习八个多小时,我最喜欢画花儿,还喜欢中国著名画家齐白石的画。现在我是一名设计师,我有一个梦想,想把中式和西式风格融合在一起,创立一个自己的服装品牌。”——李夏

“这次比赛,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表现特别优异,我为他们感到骄傲。这些成果是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哈大孔院也是参与此次赛事获奖最多的孔院,我们都非常开心。”哈大孔院外方院长尤贝里斯(Yorbelis Rosell)激动地说。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