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波恩孔子学院举办《德中特别研究项目SFB/TR 110: 起源、发展与前景》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09  作者:波恩孔院 杨娟 点击量:

10月25日,波恩孔子学院迎来了“研究中国,与中国一起研究 ”系列讲座的第二场。这场题为德中特别研究项目SFB/TR 110: 起源、发展与前景》的讲座,由梅斯纳教授(Prof. Dr. Dr. hc. Ulf Meißner )主讲。他是波恩大学理论物理学教授,同时也是尤利希研究中心IKP-3和IAS-4研究所的主任。这位科学家获得了许多奖项,包括2016年欧洲物理学会的莉泽·迈特纳奖、中国科学院的杰出科学家奖以及格鲁吉亚第比利斯大学的荣誉博士学位。此次讲座由波恩孔子学院理事会理事长廉亚明教授(Prof. Dr. Ralph Kauz)主持,德方执行院长叶翰识博士(Dr. Hannes Jedeck)出席了会议。

在讲座中,梅斯纳教授讨论了德中合作研究中心 “量子色动力学中的对称性和结构形成 ”的历史和发展,特别关注研究人员和学生的交流,以及相关国家的研究资助体系的差异,并且对这种大规模合作的前景进行了严格的审视。讲座也明晰了波恩大学与著名的北京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在物理学方面的合作关系。这场讲座同时在线上和线下举行,获得了听众的广泛好评。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