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初心不忘,相知如故——庆祝哈瓦那大学孔院成立十二周年

发布日期:2021-12-07  作者:哈大孔院 梁海燕 点击量:

11月30日是古巴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二周年的日子。哈大孔院举办了一系列线上活动,庆祝十二周年纪念日。哈大孔院于2009年11月30日正式揭牌运营,十二年来,在原孔子学院总部、中国驻古巴使馆、北京语言大学、哈瓦那大学的支持指导下,在孔院中外教职工的辛勤耕耘下,正式注册学员近万人,组织讲座论坛等文化活动百余场。不仅为古巴学习者提供了优质的中文教育服务,更成为了深化中古文化交流和人民友谊的桥梁。

北京语言大学刘利校长寄语

来自北京语言大学、哈瓦那大学的校领导,来自古巴高等教育部、古巴人民友好协会、教育部语合中心拉美中心、西南大学西语国家研究中心、古巴圣地亚哥东方大学、古巴围棋学院、古巴装饰艺术博物馆等中外各界人士纷纷发来祝福视频;来自智利圣托马斯大学孔院、秘鲁天主教大学孔院、厄瓜多尔基多圣弗朗西斯科大学孔院、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院、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学孔院、阿根廷科尔多瓦国立大学孔院、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孔院等众多兄弟孔院,也热烈祝贺哈大孔院成立十二周年。

祝福视频剪影

值此十二周年之际,古巴电视台“你好,哈瓦那”栏目(Hola Habana)前往哈大孔院进行专访,庆祝孔院纪念日。古方院长尤贝里斯(Yorbelis Rosell León)在节目中说:“因为疫情,我们没有办法举行线下的庆典活动,我们希望通过线上的这些活动,向孔院发出祝福,希望哈大孔院越来越好!”孔院教师阿里安娜(Aleagna Cabrera Milanés)介绍了孔院的文化活动,金窠丽(Toranzo Comez Raquel)介绍了孔院汉语课的开课情况,六名孔院学员也分别介绍了他们在孔院的学习经历和体验。

电视专访剪影

受疫情影响,传统的周年庆典和文艺演出无法展开,但孔院在Facebook、Twitter等社交平台上发布了往年的周年活动照片。同时,还发布了1995年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访问中国的视频短片,见证中国和古巴两国之间的友谊。一张张照片,一幕幕回忆,把每一个美好瞬间带回眼前,为今日之欢增添了百般不易、百般珍贵。

纪念日线下课堂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