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汉语为桥,文明互鉴——玛雅文明与中国文明对话

发布日期:2022-01-18  作者: 点击量:

    近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北京语言大学承办的 “汉语桥-玛雅文明与中国文明对话”墨西哥学生线上交流营顺利开营。

    本次主题交流营在2022年中墨两国建交50周年之际举办,以“中墨文化遗产对比”为切入点,邀请曾在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子学院担任院长的北京语言大学拉丁美洲中心执行主任孙新堂和西班牙语高级翻译陈金梅等专家精心设计实施方案,吸引了来自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的100多位当地学生参加,来自北京语言大学的30余位同学积极参与了交流互动。

【开营仪式上的合影】

    交流营内容丰富,包括五个主题---中墨建筑艺术、中墨绘画艺术、中墨陶瓷艺术、中墨博物馆文化和中墨文字艺术,并根据课程计划与课程目标,结合授课对象的特点,组织了深谙墨西哥社会文化、有西语教学经验并具备突出跨文化交际能力的中西双语授课团队教学以直播课、录播课、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直播课聚焦中墨文化遗产的讲练与讨论,录播课聚焦中墨文化遗产的欣赏与讲解。

【文明对话】

    交流营还采用合作研修与线上互动交流的形式,为中墨两国学子提供同堂学习的机会,加深两国青年彼此之间的友谊。当天开营设计了交流环节,同学们进行了初步交流,讨论热烈,互动积极,学员们表示对此次线上交流营活动充满了热烈期待。

【热烈讨论的课堂】

    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文明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只有交流互鉴,一种文明才能充满生命力。” 中墨两国均有着悠久的历史,两国人民创造了璀璨的文化,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举办这次活动对加强两国青年对历史文化的保护意识,促进两国青年对中墨文化的理解与互鉴、同时激发两国学子在新时代背景下勇于推广传承世界文明的历史责任感将发挥积极作用。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