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我的十年变化’——从个人成长看中越社会发展” 主题交流营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4-18  作者:国际教育管理处 王海龙 点击量:

近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北京语言大学承办的“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我的十年变化’——从个人成长看中越社会发展”主题交流营圆满结束。本次交流营主题新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吸引了来自越南75所大学和中学的150多名中文学习者参加。

结业仪式云合影

在结业仪式上,全体营员分享了过去十天难忘的学习经历。他们在发言中表示,个人成长是社会发展的缩影,社会发展是个人成长的汇聚。通过交流营课程的学习,每个人以自身的成长历程为起点,在回顾自身十年变化的过程中反观中越两国的十年发展,并藉此思考个人与社会的关系。

本次交流营还是一次中越青年共同交流的宝贵机会。从线上讨论到线下调研,全体营员同中国语伴一道,深入了解中越两国民众的教育理念、家庭观念、社交媒体发展和出行方式,还共同交流教育改革、高考、“双减”、独居时代、二胎、共享经济等多方面内容

正如学员代表阮英俊所说,本次交流营不仅让全体学员学习到中国文化知识,还从文化对比的视角加深了对本国文化的认识,更重要的是,他们以汉语为桥,结交了中国朋友,建立了彼此间深厚的友谊。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