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孔院中文日中小学课堂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5  作者:伊斯兰堡孔院 张伟 点击量:

4月20日是联合国第13个中文日,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孔院在在当地的“城市中学”(City School,Pindi校区)邀请下, 与City School全体师生共约400人共同庆祝中文日,并举办了“我的第一节中文课”教学活动。

庆祝活动开始,在巴中两国国歌演奏后, 几十个孩子上演了师生们自编的中国特色的舞龙和团扇等节目。接着孔院张伟院长致辞,介绍了中文日是为纪念中国文字的创始人仓颉而设,在几千年的使用中, 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涵, 孔院表示将于City School 合作, 为学生们开设中文课, 并欢迎大家参观孔院希望大家有机会访问中国。孔院还向City School的校长SARAH MALIK女士赠送了一些汉语教材和中国文化类图书。庆祝活动结束后,孔院阿斯兰老师为五年级约30名孩子进行了第一节中文课体验活动。阿斯兰老师热情洋溢地教,学生们聚精会神地学, 30多分钟的课堂效果非常好,学生们能较为熟练而标准地说你好、谢谢、中巴友谊等句子。校长SARAH MALIK 女士全程参与这一节中文课堂体验

City School 是巴基斯坦著名的私立学校,主要面向中小学生,在巴基斯坦有多家分校。伊斯兰堡孔院此前已经有8个中小学教学点,今年以来。由于疫情逐渐消退,中小学全面复课,越来越多的中小学希望开设汉语课,孔院将以提供(或推荐)师资、教材、和师资培训等多种方式尽力提供帮助。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