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魅力五月,倾情绽放 | 谢大孔院应邀参加谢菲“五月园游会”

发布日期:2022-06-02  作者:谢大孔院 梁雅楠 点击量:

5月22日,由谢菲尔德市政厅主办,谢菲尔德大学协办的五月大型家庭户外园游会(The May Fayre)活动,在谢菲西苑公园(Weston Park)盛大开场,这也是五月家庭户外游园会自2019年以来首次重返谢菲。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应谢菲市政厅的邀请参加此次活动,开展了多主题模块的中国文化体验工坊,如书法、京剧画脸谱、舞龙、传统服饰变装等等,为谢菲尔德当地民众零时差、近距离地展示了特色的中国文化。谢大孔院选派由公派教师段智鹏、李佳、梁雅楠,李倩以及谢大孔院项目协调人Olivia Hodson-Barnes组成的五人团队参加五月家庭游园会,孔院活动当天吸引近千人参与体验,场面十分热烈。

书法,这一特色艺术形式作为中华文化特色神韵之一,成为当天最为瞩目的活动之一。展台前的人流络绎不绝,同时书法体验区也吸引来很多小朋友,跃跃欲试。最为火热的体验项目之一当属得到自己的中文名字,不少居民表示“没有学习过中文,但是很喜欢汉字,觉得是一种非常美的文字!”画京剧脸谱与传统民族服饰变装更是让当地人“沉浸式”地体验了一把独特的中国文化。铅笔勾勒,彩泥上色,京剧脸谱他乡放彩;七彩华裳,夺人眼球,在试穿中国传统民族服饰后,观众也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当天呼声最高,赚足了眼球的就是“舞龙”项目,无论大人小孩都纷纷加入,队伍逐渐庞大,伴随着振奋人心的锣鼓声,“龙腾舞跃”,翻飞盘旋,引得欢呼阵阵。

园游会持续了将近7个多小时,晚霞落下,活动也接近尾声。本次活动在协同当地文娱活动的同时,也极大展示了中国的特色文化,加强了中英文化的互通与互解,谢大孔院将继续发挥自身海外文化推广优势,协同各方,积极促进双方文化交流。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